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李志:奋进时代诗歌可为

发布时间:2020-09-07 12:59:18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李志

李志说,生活的美,是日常琐碎里,每一刻对生活最本真的坚持和表达。

有人说:生,是死的异乡;客乡,是家的异乡;子女,是父母的异乡。生命中的每一霎时间都是向永恒借来的片羽,胸襟中的每一缕柔情都是无限天机所流泻的微光。

而叙述的最多的,是生活中的极苦和极甜。这苦与甜的比照中,观众看到了过去生活那种圆满的自给自足的状态,不禁为父母的坚韧和乐观鼓掌,也为那一辈人、这一家人共有的勤劳和情义流泪。

李志的父亲自小教导他,做人要谦虚谨慎,别张扬、别咋呼,别有一点点成绩就觉得世界盛不下你了。机缘巧合下,李志把镜头对准了父母,满怀深情地用文字细细载下。

娱道文化传媒对于制作好作品的渴望,从未停歇,立志要做出点经得住时间的东西。组织策划的“献给父母的诗”征文活动完满收官。组委会收到上千首来自全国各地的征文作品,5月10日“母亲节”、6月21日“父亲节”期间,筛选近80首经典之中的经典,适时推出全国著名女诗人、全国著名男诗人、中国著名诗人等特刊专辑,毫无悬念在网络上引起轰动,好评如潮。

“献给父母的诗”从发出征文启事开始到发布入选目录,全国诗歌征文应者过千,入选近百,黄亚洲、李少君、曾哲、海南、李琦、荣荣、潇潇、娜仁琪琪格、艾子、杨廷成、纪洪平、潘洗尘等众多全国、省、市文联、作协当家人不吝拿出集大成作品。

凝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发出好声音、讴歌新时代,大策划、大制作、大推广,不仅唤醒了文化自信源源不绝的动力和民族灵魂的大气磅礴,更焕发了新时代的盎然诗意和诗人应具有的骨气和底气。

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的李志,17岁已担任吉林市青年作家协会理事,师从《知音》杂志社编辑部主任柴寿宇门下学习诗歌,多次获得文学奖项,在《诗歌报》《星星诗刊》《巴山文学》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九十余首,《故事会》全国情书大赛亚军。《桦甸报》创刊55年唯一一位发副刊专版并配发作者照片简介的文学作者。中国发行量最大的《知音》杂志社编辑部主任、中国三大实力记者柴寿宇老师为其写诗歌评论,“点燃心中高贵的孤独——说说李志和他的诗”。

在人生低谷期,李志为了生计不得不暂时放弃自己挚爱的艺术梦想,在饮食领域里辛勤劳作,凭着对粮食充满崇拜的心情,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心气儿,饮食领域也做的风生水起,获得省级美食节大奖赛银奖。他说火候的老嫩,味道的浓淡,千变万化,相对于技巧,倾注的心意才最值得回味,眉宇之间闪烁着对人生的热腾腾的爱。他始终相信,那些厚爱生活的人,也必将被命运垂青。任何领域不仅是一种工作状态,实际上都是一种人生态度和哲学。

李志在对弈平台《弈天棋缘》以“开局刀斧手”网名创下的快棋擂台36连胜记录,至今已过十年无人可破。全国残疾人象棋运动会冠军、贵州省、云南省棋王赛冠军夏刚、四川省多届象棋冠军杨再雪、湖北省高手吴先春、贵州省精英赛冠军陈柳钢等多位与象棋大师分先下的省级顶尖高手,去李志家用其制作的象棋软件练过棋效果显著。象棋软件旋风和奇兵,用其制作的象棋开局库勇夺由47个国家和地区参赛的世界计算机博弈大会象棋类亚军、季军。

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怒放的蔷薇十万朵。李志呈现给社会的是个人正能量,是行业突出贡献者的聚焦扫描,拉动各阶层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内观对天地、自然、社会的敬畏和感恩,开启民族自豪感的传承和传播。

他够执着。有些能力不是靠读几本书或是听几堂课就能获得,而是要从骨子里去热爱,而且坚定执着、心无旁骛、专心专业研究网站特点、特征、特性,专事研究权重、研究排名,专题研究关键词、长尾关键词,对于关键词的把握,每个细节都抠得细致,把存疑的问题一一确认。对于发布的拿捏技巧,掌握得几近是炉火纯青,可谓是专业专家。

他够专研。在几十家网站做了多年的站长,一分钱不赚就是为了学习锻炼自己。如今的他技艺大进,对关键词的把握及发布的拿捏可谓炉火纯青,十几万个关键词做到了百度首页,还没有什么词难住过他,只要他觉得值得去做。“编辑工作就是在一座高山与大众之间搭一座桥”李志追求的艺术高度要求他对各个项目的最终效果负责。团队成员会受他感染,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他够勤勉。把时间和金钱用在刀刃上。以“举国合力,抗击疫魔”全国诗歌征文活动为例,就是由专业网络推广技术助阵的“诗歌战疫”。每个专辑发布的新闻网站都不低于130家,要改稿、要修图、要与入选作者沟通、要发稿、要与客服沟通,要与网站编辑沟通、要做推荐、要做排名、要做三大搜索引擎各种收录、要收链接、要分享,日以继夜熬红眼睛,也一定拿下。因为人生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看着一件工作的完成。这种愉悦不是被谁赐予的,而是凭借自己努力赚来的。就算接下来要做的大事小事仍堆积如山,可只要继续下去,总会有水到渠成的那刻。

桦甸市是吉林省吉林市下辖县级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龙岗山脉北侧,第二松花江上游,这里是古肃慎部族的故土,其后裔女真等部族相继生息繁衍于此——这里也是著名诗人兼网络推广专家李志的家乡。

李志虽然一直在外地发展,但是他一直没有忘记哺育自己的家乡,更是时刻地关注着家乡的文化事业,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播让家乡的名字越来越响亮,被更多的人所向往。其实,年初的时候,疫情暴发,网络上各种抗疫的作品不断涌现,作为诗人的李志就是因为在网上搜不到家乡诗人的作品,进而搜不到东北诗人的作品,所以才萌生了举办诗歌征文为祖国抗疫助力的想法,可以说是反哺家乡的一念情怀才有了李志策划“系列征文”的大手笔精彩呈现。

李志身兼桦甸市个体私营协会副会长,所以他更加觉得应该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们多做贡献,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才是他最应该做的。他专门为家乡做了一辑《中国·桦甸诗人抗疫诗歌作品专辑》,他用了更多的精力和心思去做这个专辑的传播推广,让桦甸这个小地方专辑的点击量不输于其它的专辑,甚至更高。

李志的付出也赢得了家乡人的尊重和信任,更是成为了家乡的代言人,只要当地政府或企业、文人有宣传需求的,无不找他“代言”,他也都是欣然受命接受,全力而为。

李志在为家乡做事的同时,也是在营造自己的精神世界。因为推广这样的文字,不经意间就被乡土风貌中的淳朴所折服,被隐藏在泥土深处的灵气所吸引,对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赤子情怀肃然起敬。

李志承认,“乡土”于他而言,不是一个简单词汇,而是一种熨帖有温度的思想情怀。之所以选择制作偏传统文化、文学类的节目,是他的喜好所在,也有个人想要承载的担当。他说,这无法割舍的情感,随着年龄的增长,愈来愈强烈。能够感受身边人的精彩,在里面任意游牧已经很幸福。

娱道文化传媒是一家把与文化有关的作品或有文化底蕴的产品,通过用心专业的技术手段,传播到更广阔平台的公司,是一个以诗歌为起点和纽带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和诗意生活品牌。它致力于推动文化——尤其是中国文化,进入大众日常生活场景。期待通过具有创造力的方式,将文学、美学等文化内容,开发为多样态的内容与服务。期待为更为广泛的受众带去兼有“知识、审美和情感”的诗意生活。擅长于制作舞台艺术作品(含大型演出)、沙龙、雅集、诗宴、文化生活节等。

为进一步弘扬和提振中国传统文化,“中秋明月故人心”中秋节征文已然兼程,用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祈福家人健康,讴歌和睦家风,弘扬亲情孝道,传承中华美德,涵养传统文化,寄托万千思量。来稿将择百位诗人名家成为百强诗人,做成作品专辑在数百家新闻网单独推广。在入选优秀诗作中精选一批,举办空中诵读会,并配发新闻宣传,朗诵作品上传国内各大主流视频网站登场。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0/0904/4679995.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