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新升级 音乐剧《一爱千年》4D版启动线下巡演

发布时间:2020-09-07 15:49:35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9月4日晚,改编自《白蛇传》的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演,成为“剧院上座率调至50%”后在该剧场上演的第一部音乐剧,这也是第一部“线上先首演、线下再巡演”的音乐剧。

音乐剧《一爱千年》讲述的是白蛇传的故事,该剧自2019年开始创排后,已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完成了四轮打磨。这次上演的是在疫情期间线上演出之后根据观众意见调整打磨的新版本,新版本延续“大爱”情感主线和“一唱到底”的表演形式,在保留“断桥相会”“药房成亲”“水漫金山”和“雷峰塔毁”四段情节的基础上,重点在戏剧铺陈方面着力深挖,确保剧情逻辑清晰。

5月19日,《一爱千年》登陆优酷视频,数据显示,当天直播关注度破20万,点赞数近45万,网络平台浏览量超过400万。该剧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出品,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国有院团联合文化央企的文艺“云”实践,促进了演艺机构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也为线下演出积累了更多的潜在观众。

此次登陆天桥艺术中心的剧场版《一爱千年》,是该剧线下巡演启动后的首轮演出,也是内容制作全新升级后主创团队面临的首次“大考”。新版本延续“大爱”情感主线和“一唱到底”的表演形式,在保留“断桥相会”“药房成亲”“水漫金山”和“雷峰塔毁”四段情节的基础上,重点在戏剧铺陈方面着力深挖,同时对表演表达提供文献支持,确保剧情逻辑清晰、符合历史文化。

全新升级后的剧场版本,着力打造4D沉浸式舞台,让观众在视觉、听觉上享受身临其境的感觉。舞美设计以中国传统审美为基调,强调简明色彩与设计的高级感,舞台效果美轮美奂、震撼有力。尤其是金山寺、雷峰塔的重点场景中,用投影和灯光营造出了让观众如临其境的视觉效果。

在台词方面,剧场版去掉了网友反映较多的网络用语问题;“许仙”则以全新的舞台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此外,“白蛇”与“青蛇”的服装全部重新定制,更显清新灵动之气。

剧场版着力打造4D沉浸式舞台,让观众在视觉、听觉上享受身临其境的感觉。舞美设计以中国传统审美为基调,强调简明色彩与设计的高级感,舞台效果震撼,形成裸眼3D视效。在短短90分钟内,观众除了能欣赏到极具民族特点的主题曲目外,还能一次看全女子群舞、双人舞、男子独舞、群舞等多种舞蹈形式。

中国歌剧舞剧院外宣部主任王朝卉表示,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一爱千年》始终坚持“两个中心”“一个用”——以人民为中心、以演出为中心,用群众意见打造舞台精品。

四海一家副总经理于婷婷表示,“互联网+演艺”的全新演出模式确实对线下票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仅七夕节开票当天,《一爱千年》首日票房破60万元。

据介绍,音乐剧《一爱千年》首轮5场演出将于9月6日晚结束,接下来,将前往上海、广州继续巡演。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200906/t20200906_52524273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