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9月27日首演

发布时间:2020-09-14 15:35:05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日报9月13日长沙讯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于9月27日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首演,11月初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

《大地颂歌》自去年10月起开始创排,以湘西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故事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展示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宣传广大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传递三湘儿女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

该剧取材于实故事。创作前期,艺术家深入基层采风,到访湖南数十个扶贫点,接触数百名干部群众,积累了大量的真实素材。这些真实的素材通过艺术加工,成为《大地颂歌》主要内容的创作源泉。

《大地颂歌》总时长约两个小时,登台演职人员达300余人,采用“6+2”即序言+6个故事+尾声的结构模式,是一部集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的多媒体场景剧,将带给观众强烈的视听冲击。

全剧坚持以湖南省演艺力量为主,立足全国组建高端创排阵容,总导演周雄,谷智鑫、何炅、张凯丽、万茜等领衔主演。全剧包括序曲《浏阳河》,《风起十八洞》《奋斗》《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步千年》《幸福山歌》《大地赤子》六幕剧及尾声《在灿烂阳光下》。

《大地颂歌》共演出6场,将分别在长沙和北京正式演出:9月27日、28日、29日和10月17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11月6日、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演出。除金鹰节专场外,其余5场演出门票都将在大麦平台开放给观众购买。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原文链接:

http://cn.chinadaily.com.cn/a/202009/14/WS5f5eced9a31009ff9fddff2f.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