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今年线上线下共振

发布时间:2020-09-15 15:24:44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北京青戏节今年线上线下共振

线上还是线下,这是今年所有戏剧演出不得不思考的问题。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选择了线上线下共振,让更多的作品被更多的观众看到,艺术总监孟京辉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戏剧爱好者发出邀请,并宣布今年的青戏节将于9月25日在国家话剧院启幕。

虽然有疫情影响,但青年创作者却呈现出更为积极的状态。作为青戏节一路走来的见证人和参与者,邵泽辉导演在介绍演出剧目时说,今年的报名作品数量达到157部,创了戏剧节举办以来的新高。

据介绍,本届戏剧节包括“戏剧在场”“戏剧在线”“戏剧在读”“戏剧在谈”“戏剧在听”“戏剧在嗨”以及“戏剧在案”七大单元。演出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观众既能坐在剧场体会与演员一起呼吸共振的感觉,又能在网上感受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戏剧能量和热情。剧场演出剧目视频将统一上传至优酷免费供观众欣赏,线上演出的剧目则将在B站“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官方账号直播演出。

“戏剧在场”单元纳入了13部青年导演的作品,其中,包括李建军、杨婷、顾雷等人在北京演出的11部作品,还有李垚导演在西安演出的一部作品及秦景悦在厦门演出的一部作品。“戏剧在线”单元,集中展示国内外最具探索精神的12部线上戏剧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今年3月以来戏剧工作者在互联网条件下的全新创作。该单元于10月中旬起,连续四周在B站直播。

记者牛春梅

原文链接:

http://bj.people.com.cn/n2/2020/0915/c14540-3429238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