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导演田七扬州采风 创作歌曲《爱上宋夹城》

发布时间:2020-09-18 14:57:38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9月17日,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集团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到访武夷影业集团扬州拍摄基地与创作中心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在宋夹城采风、选景时即兴创作歌曲《爱上宋夹城》,在宋城书坊品一盏政和老白茶,将那一抹诗意与一场秋天的邂逅融入到笔下。歌曲将由武夷影业集团和东方国韵集团联合出品,收录在田七《东方国乐原创音乐作品专辑》《扬州文旅宣传音乐作品专辑》。

   宋夹城是国家级4A景区,与瘦西湖相邻。扬州宋代有“一地三城”之说,分别为宋大城、宋夹城、宝祐城。而宋夹城在宝祐城和宋大城之间,呈南部略偏东、北部略偏西的狭长方形,至今已有近800多年历史,虽然后来经历战乱等历史因素影响,但城池地貌特征依稀可见。如今的宋夹城考古遗址公园就是在原址上复建的。现宋夹城已开发为体育休闲公园。

   据悉,导演田七在扬州还创作了《缱绻扬州》《瘦西湖恋》《忽如一夜春风来》《我在扬州想你》《诗画瘦西湖》等系列赞美扬州的歌曲,助力扬州市文旅产业发展。

   歌曲《爱上宋夹城》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在扬州,一场倾心的相遇,融入了我笔下的诗意。

   一场迷人的花期,永不凋零,邂逅千年偶遇最美的你。

   在扬州,一场倾城的相恋,融入了我景中的画意。

   一场醉人的茶事,永不凄凉,氤氲千年痴恋最美的你。

   爱上宋夹城,尘封心田,写满了我,缱绻的诗意。

   爱上宋夹城,解封心灵,装满了我,璀璨的画意。

   任,思念的风,蹁跹而起,你若春风拂过我的心底。

   任,思念的雨,旖旎而落,你若秋雨听见我的心声。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0/0918/474466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