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南京:85岁大华大戏院携“青春”回归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9:4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南京9月20日电(记者蒋芳)记者20日从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了解到,始建于1935年的大华大戏院即将以“群剧场”的新形象回归。未来,这里将成为南京市演艺集团各个专业剧团和南京众多高校戏剧社团的展示舞台。

   始建于1935年的大华大戏院由中国著名建筑设计师杨廷宝主持设计,1768个软席座位、冷暖气设备等,曾让它成为南京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戏院。戏院接待过许多中外艺术团体和艺术名家,梅兰芳等大师曾带着经典剧目来到这里赈灾义演,南京市民争相购票,很快筹集了不少善款,成就一段佳话。近期,由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投资打造的“大华大戏院·群剧场”重新亮相,立志于重树“高品质演出之地”的旗帜,通过一大批经典剧目、首演佳作、热门IP、创作力量的集聚,让85岁“高龄”的大华大戏院焕发青春光彩。

   “与大剧院的‘大’相比,小剧场的‘小’,不仅指的是演出空间的体量小,更是一种辨识度,它将传统更好地对接现代,指向更为年轻、潮流、个性的审美。”负责人李卓群表示。85年以来,从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戏院,到功能细分的电影院;从单一的电影院,又转而为融合小剧场的文化新空间,大华大戏院的模样、功能之变背后,是时代发展的缩影,也折射观众需求的迭代。

   据了解,京剧《惜·姣》作为首演剧目,将于10月18日正式上演。今后,大华大戏院不仅将上演全国的小剧场精品佳作,还将成为南京市演艺集团各个专业剧团以及南京众多高校戏剧社团的展示舞台,并定期邀请名家对谈、交流,为文艺爱好者提供高品质的交流空间。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9/21/c_112651830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