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文艺志愿者进校园 名家曲艺讲座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09-22 15:57:00 丨 来源:南宁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近日,广西文联组联部、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广西曲艺家协会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南宁十三中东校区高中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目的,举办广西文艺志愿服务“文艺进校园”音乐、曲艺讲座。

   活动中,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文艺志愿者苏燕玲主讲《侗族琵琶歌〈特殊礼物〉的创编分享及音乐赏析》。讲座现场展演的原创曲艺节目——侗族琵琶歌《特殊礼物》,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第一批扶持项目。该作品以一位侗寨老奶奶为即将上大学的孙女准备了一件几代人珍藏的“无价宝”为线索,讲述85年前湘江战役的悲壮故事,展现红军战士对党忠诚、勇于牺牲的高贵品质。

   在讲座中,广西文艺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可口的文艺大餐。苏燕玲教授生动的音乐赏析,演员们精彩的曲艺原创作品展演,迎得了阵阵掌声。

   原文链接:

 http://www.nnwb.com/nnwb/20200922/mhtml/page_15_content_00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