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国戏剧人才系列选拔活动在京开启

发布时间:2020-09-24 16:57:4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全国戏剧人才系列选拔活动在京开启

9月24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网络戏剧秀赛区”颁奖仪式上,10岁的获奖选手赵梓言现场表演。 陈建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郑云)10岁的赵梓言被称为“京剧少女”。今天,她穿上黄绉缎彩绣古装上衣,持宝剑,化装成虞姬,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网络戏剧秀赛区”颁奖仪式上表演。与颁奖仪式同时举行的,还有“2020全国戏剧人才系列选拔活动”启动仪式。

   赵梓言希望弘扬国粹,让人们都能爱上京剧。与赵梓言一起获奖的,还有豫剧爱好者唐亚、木偶戏传承人徐细娇等10位参赛选手。他们经过专家评审团的筛选,成为本次网络戏剧秀赛区的最终获奖选手。

“2020全国戏剧人才系列选拔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陈建摄

“2020全国戏剧人才系列选拔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陈建摄

   7月24日,“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正式启动。作为本次大赛重要赛区之一,“网络戏剧秀赛区”于8月4日揭开序幕。

   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网络戏剧秀赛区”意在推动戏剧产业发展并积极融合新媒体热度,帮助戏剧产业向多元化发展提供思路。此次赛事通过新媒体互动形式吸引戏剧演艺人才,助力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网络戏剧秀赛区”历时一个半月,由网络戏剧秀赛区组委会与抖音平台联手打造的话题#百万戏剧大赏总播放量突破4亿,参赛作品共计1374个。

   活动结束后,北京经开区宣传文化部与托尼奖·中国建立合作机制,不断为发掘和培养戏剧人才,聚集戏剧行业优秀资源,形成戏剧领域的良性循环。

  “2020全国戏剧人才系列选拔活动”作为托尼奖·中国戏剧项目系列活动,面向全国从业者及戏剧爱好者开展。

   百老汇“托尼奖”设立于1947年,是百老汇联盟以及美国戏剧委员会共同设立的国际戏剧行业最高奖项,与电影奥斯卡奖、音乐格莱美奖以及电视艾美奖并称艺术界四大顶级奖项。

   此次选拔活动的最终优胜选手,将获得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托尼奖·中国颁发的荣誉证书,并有机会加入托尼奖·中国戏剧艺术团及旗下儿童剧团,参演国内著名编剧、导演、戏剧制作人创作的优秀剧目,在全国各大院线进行巡演,并最终前往全球顶尖艺术舞台。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20/09-24/9298969.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