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美好的一天》揭幕2020年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7:3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白瀛)由国家话剧院、北京市文联主办的2020年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25日开幕。作为开幕剧,李建军导演的《美好的一天》当晚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上演,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非职业演员,讲述20年来发生在北京这座城市中的日常生活故事。

   本届青戏节采取线上线下展演结合的方式,汇聚30余部中外作品。“戏剧在场”单元纳入了13部青年导演的作品,包括在北京演出的11部、在西安和厦门演出的各1部。“戏剧在线”单元纳入了12部线上创作的作品,包括国内创作者的9部以及日本和德国创作者合作的3部。

   《美好的一天》首演于2013年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此后又制作了上海、深圳、杭州、香港等城市的不同版本。

   据介绍,除剧目演出外,本届青戏节还包括现场音乐表演、原创新作剧本朗读、戏剧交流与研讨、48小时V戏剧、戏剧表演短视频征集等活动。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9/26/c_112654239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