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6部剧目51场演出 中国儿艺国庆中秋假期好戏不断

发布时间:2020-09-27 15:29:2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6部剧目51场演出中国儿艺国庆中秋假期好戏不断

《听见梦想》彩排照片 中国儿艺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应妮)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为孩子们奉上6部剧目、51场精彩演出。

   中国儿艺首部关注视障人群的儿童剧《听见梦想》将于十一国庆节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5场,并于首演场及10月15日国际盲人日邀请视障人群免费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西游记》(第二部)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连续演出11场;《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罐头小人》《三只小猪》等剧赴海口参加“中国儿童剧中秋嘉年华”,《罐头小人》还将赴泉州、厦门、广州展开巡演,4部剧目共演出25场。

   《听见梦想》讲述了开盲人按摩室的爸爸,为视障女儿轩轩铺好了一条连家门都不用出的人生路,不料,就在那个即将要报志愿的假期里,轩轩却对钢琴调律动了心,她表现出的听力天赋打破了父女二人平静的生活……

《三个和尚》剧照中国儿艺供图摄

《三个和尚》剧照中国儿艺供图

   该剧导演赵宇从现实生活中视障人士听力的高度敏感这一特殊的角度出发,力图让演员的表演深入视障人士的想象空间,碎片化、间离地闪现他们脑海中的想象世界。同时,还将利用开演前的游戏来结构戏剧开场前的舞台呈现,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参与到剧情的发展,形成由“过家家”开始的戏剧旅途。

   中国儿艺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改编的同名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将三部相对独立又浑然一体的儿童剧以“舞台连续剧”的独特形式搬上舞台,开创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儿童戏剧创作先河,不仅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儿童剧奖等,更是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西游粉”。

   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分为三部,十一期间上演的《西游记》(第二部)以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难辨真假、孙悟空土遁进王宫、孙悟空大斗黄袍怪、师徒重上西行路为主要情节。

人偶剧《西游记》剧照中国儿艺供图摄

人偶剧《西游记》剧照中国儿艺供图

   有儿童戏剧评论家认为:“把中国的古典名著搬上儿童剧的舞台,不仅能陶冶孩子的情操,使他们的欣赏习惯、审美趣味都得到了升华,同时弘扬了民族文化的精髓,充分展示了儿童戏剧的魅力。”

   此外,9月25日至10月10日,中国儿艺携《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罐头小人》《三只小猪》4台剧目受邀参加“中国儿童剧中秋嘉年华”,在海口湾演艺中心、海口东方环球剧场、海口龙华区文化馆演出。

   作为经典保留剧目,《小蝌蚪找妈妈》拥有温暖的剧情,教会孩子爱与成长。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将经典故事打造成了一部集武术、戏曲、现代舞以及多媒体等元素于一体的肢体动漫儿童剧,用全新的创作手法和艺术形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罐头小人》则是根据郑渊洁经典童话改编而成,以滑稽的动作、幽默的对话、奇特的故事深受大小观众喜爱。在《三只小猪》中,中国儿艺借鉴了时下流行的观众互动、说唱等元素,以幽默的语言、逼真的舞台、轻松的音乐、夸张的造型让现场的观众身临其境。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20/09-26/930069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