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扶贫皮影戏《江海同舟》亮相北京京西皮影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6:57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4年8月1日国务院决定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今年的“扶贫日”,由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团创作的扶贫皮影戏《江海同舟》亮相全国最大的京西皮影产业园——北京京西皮影产业园。

   《江海同舟》以扶贫为创作主题,讲述在疫情期间,丹江口的老杨正在为家里的金桔和土鸡的销售而发愁时,远在北京的海淀区作为丹江口市的帮扶单位,特意安排人员来到老杨家里,想办法解决金桔和土鸡的销售问题。

   今年是脱贫工作关键的一年,也是全力奋战的一年,丹江口是南水北调的起点,海淀区则是南水北调的终点,自2012年两个城市在京签订缔结友好市区协议后,海淀与丹江口这两个因水结缘的城市,对口协作的8年间,两地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政务对接、街镇结对、商务合作、招商引资、人才交流、项目援助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正如皮影戏《江海同舟》里说的那样:“江海同舟共发展,京鄂互助奔小康”。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