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皮影戏《悯农》:号召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8:11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起始于1981年10月16日,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每年世界粮食日,包括粮农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各国政府及民间组织都会开展各种宣传与纪念活动。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号召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响应“光盘行动”,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团创作了以“珍惜粮食”为主题的皮影戏《悯农》。《悯农》以康熙从江南带回稻种引种成功的历史故事为主线,紧扣“光盘行动”宣传主题,以古喻今,巧妙宣传“光盘行动”要从娃娃抓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现多地已颁布了反对浪费的法规,就制止餐饮浪费进行专项立法。一方面靠法律法规的制约,另外一方面要靠大家的自觉,《悯农》皮影戏的创作初衷,就是要将“光盘行动”要从娃娃抓起,让他们从小学会珍惜每一粒粮食!

   此外,艺术团还推出“皮影大篷车”活动,将走进社区和校园,宣传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