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文化惠民 礼赞祖国" 民族器乐专场国庆期间演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0-20 11:53:1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荣程小百花民乐队指挥何永星

   近日,由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天津荣程集团主办,中国冶金报、中国冶金作家协会、天津荣程小百花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文化惠民 礼赞祖国 助力脱贫攻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民族器乐专场云端演出在天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超三十万观众同时在线收看。

   本次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是荣程小百花积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指示精神,努力将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通过文艺传播、文化融入、实现思想引领,做好新时代的实践者和弘扬人。

吴启光、孙惠湘笛笙二重奏《我是一个兵》《骑兵进行曲》

   荣程小百花民乐队新创排的民乐合奏《梨园春》、《花好月圆》、《赛马》、《花儿与少年》、《彩云追月》、《步步高》、《地道战》、《那一拜》、《双脚踏上幸福路》、《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笛笙重奏《我是一个兵》、《骑兵进行曲》、二人台《五梆子》、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二胡独奏《扬州小调》,京胡独奏《夜深沉》、琵琶二重奏《金蛇狂舞》、由京韵大鼓移植改编的民乐合奏《丑末寅初》等节目轮番上演。或深沉或清亮的音色、或悠远或婉转的余音,或激昂或喜庆的曲目,将中国民乐的情感表达娓娓道来。吟猱之中的音律宛如诉说对双节来临的喜悦,吹弹之间的余韵奏响了民族复兴的强音。

   本次文化惠民演出项目负责人荣程小百花总经理万宏表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民族传统文化更是重中之重。此次器乐专场演出的开展,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弘扬了民族的传统文化,让人们在耳熟能详的乐曲中聆听传统文化的曼妙精深,在精彩纷呈的表演中找寻民族自豪的情感共鸣,在气贯长虹的文化盛宴中增添了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

   “文化惠民·礼赞祖国助力扶贫攻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演出活动”分为越剧、民族器乐、歌舞三个专场演出。采用云端直播的全新形式呈现现代舞台舞美设计、舞台呈现气势恢弘、视觉心灵震撼,表演形式新颖,节目丰富多彩,通过云端直播免费为民众送去一场文化盛宴。

原文链接:

http://www.jl.chinanews.com/llwt/2020-10-19/14128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