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酷狗专辑《颐和风华》人气口碑双丰收

发布时间:2020-10-21 13:29:1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传统文化自造IP已成为潮流,从前几年的故宫到越来越多的地市博物馆,都纷纷紧贴潮流打造自己的IP。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和不例外,今年的国庆期间,颐和园正式与国内首屈一指的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达成合作,共同推出IP国风大碟《颐和风华》,借助酷狗音乐庞大的流量,为传承传统文化创造更多可能。

   专辑发售后即在酷狗音乐登上专辑畅销日榜、专辑畅销周榜、由你音乐榜三大榜单高位,目前销量已突破18万首歌曲,收获酷狗双金唱片认证。同时,《颐和风华》在社交媒体上好评如潮,单是周深的《情不由衷》酷狗评论就已突破3万条,可谓人气口碑双丰收。

   在《颐和风华》中,从歌手阵容、制作巧思,还是口碑销量成绩,都无一不展现着酷狗音乐在打造高品质国风音乐作品上的强大实力。

   周深、李玉刚、张韶涵、河图、音频怪物、赖美云、SING女团、李常超、冯提莫九组超人气实力歌手集结倾情献唱,让这座拥有270年历史的皇家园林,通过音乐的形式向世人展现它独特的韵味。

   专辑中的9首国风歌曲和而不同,在陈鹏杰等资深国风音乐人的打造下,融入了戏腔、男女声对唱、电子国风等多种元素,或恢弘大气,或深情婉转,为乐寿堂、排云殿、十七孔桥、铜牛、苏州街、清晏舫、文昌院、仁寿殿以及德和园这些颐和园美景打造出富有魅力的音乐故事。

   如周深演唱的《情不由衷》是对应颐和园的十七孔桥,歌曲以宫中皇子为视角,描述出一段爱而不得的深宫虐恋;音频怪物的《垂帘一梦》,将仁寿殿景物为核心,以磁性男声唱尽百年风雨是非,女声戏腔引领听众穿越时空进入仁寿殿历史的浪潮之中;国宝级艺术家李玉刚的《月半望云山》,以沉静古典的歌声,带领听者走进排云殿中,倾听殿中人曾经历的前尘往事及其少年壮志。

   9首主题曲,在一众歌手的演绎下,让听者仿佛置身于建筑或景点之中,感受历史的厚重感。难怪在《颐和风华》专辑上线后,有歌迷特地到颐和园的十七孔桥边,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倾听《情不由衷》这首单曲。

   值得一提的是,酷狗音乐这次还为《颐和风华》专辑准备了APP专题推荐、北上广深商圈LED套屏等曝光资源,让歌迷购买专辑欣赏的同时,也能让这些国风佳作能够走得更远。

   无论喜欢的是国风音乐的唯美动人,还是颐和园的传统文化气息,都能在《颐和风华》里面找到。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ilnd.com.cn/zixun/52871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