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广场舞提档升级——观夏冰《最美逆行者》舞出新意

发布时间:2020-10-23 13:09:50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舞蹈家夏冰

   舞蹈《最美逆行者》是以广场舞的形式表现出来的。大气、简略、深情,歌颂了一群白衣天使在疫情中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舞台上的奔跑圆场传达着千军万马奔向武汉的急遽心情,尽显人间大爱支援湖北,保卫武汉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励志、感人、震撼。编舞者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舞者夏冰。

   据悉,这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舞者夏冰,她的父亲在疫情中不幸去世,可她没有沉溺在父亲离开的悲痛中,据说夏冰在医院照顾父亲时,看到医生护士们穿着厚厚的连体防护服,不惧个人安危,戴着几层的口罩坚守在病床边,全身心地投入抢救父亲,夏冰内心冲动着、激动着。可能是从抢救照看父亲的医生护士的责任中真切感受到了医者仁心,最美逆行者的形象已在夏冰心中深深扎下了根。

   从广场舞的易推易学的特征来看,本次选材无疑是对夏冰的又一次挑战。她沉下心来苦思冥想并深深挖掘素材查看资料,在众多的抗疫英雄中选取了一群白衣天使,从第一段奔跑(似与时间赛跑),第二段讴歌(她以古典舞的气息韵律作为主要的创作手段),第三段奔跑逆行(再次重现撞击和力度),用最简炼的手法刻画了出白衣天使的英勇壮举。

   夏冰是以在白衣天使雪白的服装上面巧妙的做了处理为手段,腰部的红色烘托出了白衣天使的美丽,更巧妙的是让服装的腰部红纱化为手中的红旗,它渗透着、象征着祖国的红旗永远召唤着这群白衣勇士们勇敢逆行,奔赴前线。(文 /梁晋)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0/1021/4885577.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