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2020世界旅游小姐赛事激战正酣

发布时间:2020-10-26 16:32:50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为湖北选手努尔阿米乃·阿卜来提为参加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拍摄宣传海报。

   日前,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上海赛区半决赛在上海“仁杰众创产业园”举行。100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最终50位佳丽成功晋级11月8日的2020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

   2020年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上海赛区自5月初启动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的严苛选拔,100位佳丽从2000多位的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半决赛的角逐。

   据悉,2020世界旅游小姐全国各赛区选拔赛全面展开。11月21日,来自全国20个赛区的60名旅游形象大使,将齐聚长沙望城铜官窑古镇,角逐“中国旅游小姐”称号。

   世界旅游小姐大赛被誉为全球现代时尚文化象征的大赛,是当今世界上公认的三大国际性选美赛事之一,影响力及传播范围已经覆盖全球;“世界旅游小组大赛”是一项国际性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各国旅游文化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大赛以推动旅游经济为己任,把经营旅游城市、打造产业名牌和大视觉、大文化、大旅游融入其中,使该项活动成为推进各地旅游品牌的崭新窗口和重要平台。

   今年以来,长沙望城区委、区政府着力推进“三区一园”规划建设,其中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优越区位条件的“铜官文旅片区”,朝着产业强镇、文旅小镇、城乡统筹示范区的方向挺进,携手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的“世界旅游小姐”,以“千年古陶都之旅”为主轴,借助多样化的尖端科技呈现一系列创意文化活动,通过国际赛事平台,面向全球开启以“陶瓷文化”为核心的全球旅游推介活动。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沙望城的铜官窑古镇,是“陶瓷之路”的重要支点,也是世界陶瓷的发源地。早在1200多年前的唐代,景区所在地—长沙铜官窑就是全球重要的出口瓷基地。长沙铜官窑是世界釉下多彩的发源地,与越窑、邢窑一道,享有“南青北白长沙彩”之美誉。鼎盛时期,长沙铜官窑瓷器畅销亚洲各地、远至非洲,出口至29个国家和地区。由新华联文旅发展公司打造的铜官窑古镇,依托拥有1200多年历史的长沙铜官窑遗址而建,融入了皮影戏、花鼓戏等很多湖湘文化的元素。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与世界级旅游景区铜官窑古镇的天作之合,必将让铜官窑古镇走向世界。

原文链接:

http://fashion.enorth.com.cn/system/2020/10/26/05058695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