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钟南山等献声腾讯医学ME大会主题曲《怕疼不怕痛》

发布时间:2020-11-05 16:23:00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1月5日,2020腾讯医学ME大会在开幕前夕正式推出首支主题曲《怕疼不怕痛》及同名MV,并在QQ音乐独家首发。歌曲由来自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医声传奇”青年医生乐队原创和演唱,并联合大会嘉宾钟南山、葛均波、陆林、蔡三军、彭宝淦等院士和医学大咖献声旁白。

   主题曲以《怕疼不怕痛》为歌名,是主创们希望致敬治愈病痛、捍卫生命的医务工作者,并鼓励患者、医生、大众、学界等携手,以科学和医学共同面对病痛挑战,守护生命健康。除主题曲外,腾讯医学ME大会还携手QQ音乐共同推出《有医“声”,不怕痛》治愈主题歌单,为大众带来一张暖心“音乐处方”,其中收录了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的歌曲以及温暖治愈的经典之作,上线后迅速收获了大批听众的喜爱与热烈讨论。

   11月8日,2020腾讯医学ME大会即将亮相,由腾讯集团携旗下腾讯医典,联合全球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及其独家授权的中文数字媒体《NEJM医学前沿》共同举办。大会将以“痛点”为主题,邀请钟南山、张文宏等8位全球医学领军者与科学家,聚焦新冠疫情、癌症、抑郁症、心脏病等痛点问题,带来全球医学前沿进展,探讨痛点带来的医学和生命进化。

   此次腾讯医学ME大会首度发布主题曲,希望借助音乐的感染力和互联网的传播力,通过来自青年医生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权威医学科普观念,唤醒公众的健康科学意识,同时也帮助各界丰富对于医生群体的认知,让人们知道医生不仅是疾病的诊疗者、干预者,也是患者及大众的倾听者、共情者、分担者。

   正如钟南山、葛均波、陆林、蔡三军、彭宝淦等医学专家在主题曲MV中的寄语,“让医学的科学之光,照亮更多人的生命之路。”一代代医生以精湛的医学技术救死扶伤,更在前沿医学上披荆斩棘,始终秉承医者信念,为治愈病痛带来希望,守护着生命的质量和尊严。

   钟南山院士在寄语2020腾讯医学ME大会时也提到:“马化腾先生曾说过,互联网的任务是解决用户的痛点。这跟医学的使命很像,我们是解决人类最根本的痛点——生命之痛。正如我们在这次疫情中所感受到的,在生命之痛面前,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

   从互联网对用户的痛点洞察出发,依托腾讯医典的专业权威科普体系,腾讯医学ME大会聚集最权威的专家、最前沿的知识、最专业的态度,聚焦全社会的目光,打造可信、可靠的健康品牌,成为国民健康素养的启蒙和灯塔,为大众照亮生命之光。

   11月8日,腾讯医学ME大会将承续“科技向善”理念,与大家共同探讨生命、科技、医学的未来。

原文链接:

http://qiye.eastday.com/eastday/n23/n34/u1ai80383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