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不戴耳机也能独享音乐

发布时间:2020-11-16 09:19:5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想象一个专属自己的声音“气泡”,置身其中开大音量听音乐、看电影或打游戏,即使不戴耳机也不会打扰到别人。以色列技术企业Noveto Systems研制了这样一套装置,让人们体验不戴耳机独享音乐的别样声音传送方式。

   美联社记者近日体验这套名为“声音发射器1.0”的装置后形容,听到的声音如此贴近,感觉从耳朵里面传出来,3D效果听起来又好似声音来自前面、后面和上面。由于不戴耳机,使用这种装置收听音频内容的同时还能听到房间里其他声音。

   这种装置采用3D感应模块探明并跟踪听者耳朵位置,然后利用超声波发送音频,令声音环绕耳朵。Noveto Systems说,听者可选择立体声或3D两种收听模式,后一种模式使声音360度环绕听者。

   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拉姆施泰因说,很难用语言描述这种技术。公司产品经理阿亚娜·沃尔瓦特说,人们初次使用这种装置都难以置信,听起来像扬声器传出的声音,但其他人全都听不见。即使人们改变位置,这种装置也能跟踪传送声音。不过,如果听者走出声音传播路径,会突然什么都听不到。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0/20201114/20201114_008/content_20201114_008_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