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李明阳全新单曲《小丑》网易云音乐上线

发布时间:2020-11-16 16:37:49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李明阳最新单曲《小丑》在网易云音乐独家发布。该作品是由网易云音乐、泓闻天誉文化传媒、喜誉音乐联合出品,袁文睿作词作曲,由良策划、何嘉炜、袁文睿共同制作,并由北京歌舞剧院歌手李明阳倾情演唱。

   《小丑》这首作品其实主要讲述的是当代打工人的内心世界。虽然歌词是在讲述一个三流马戏团的小丑,但实际上隐藏的含义是在说当今社会的打工人在社会中打拼,他们背负着压力与痛苦,却还是要带着笑脸面对现实带给他们的一切。

   歌曲《小丑》爵士风格带有的自由与轻快听起来与歌词好像有很大的反差,却让人在轻快中听到了小丑悲伤与无奈。这也正是这首作品最难拿捏的地方,歌者李明阳希望可以让听众能够在一种轻松的旋律中寻找到自己内心深处的痛苦,直面并战胜它,让人们的心灵得到慰藉。

   对于《小丑》这首作品,词曲作者袁文睿表示,这是自己童年时偶遇某个街边马戏团的场景。当时一个滑稽节目里,马戏团小丑狠狠摔倒在简陋的舞台上。笨拙的动作惹得观众哄堂大笑。当时年幼的自己却莫名产生了一种代入感,如果自己是台上小丑,会不会是真的热爱这份工作,而彩绘涂上的笑脸下面,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绪。

   多年后,这个童年的场景一直时不时在作者脑海中浮现。直到开始以这个场景为题材进行创作,作者摒弃了很多复杂的手法,用最直白的语句完整勾勒出记忆里的童年场景,并且补上了一段“自己”的内心戏。这是一个童年的自己与小丑的故事,用儿童的视角里的“拙”,去尝试描绘一个似真似假的故事,在荒诞里找寻某种普遍都存在的情绪。

   由网易云音乐、泓闻天誉文化传媒、喜誉音乐联合出品,李明阳演唱的最新单曲《小丑》在网易云音乐独家发布。该作品主要表现了当代打工人的内心世界,背负着压力与痛苦,却依然要带着笑脸面对现实带给他们的一切。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0/1116/500844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