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河南省宝丰县香山路小学开展汝瓷博物馆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3:57: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河南省宝丰县香山路小学230余名四年级学生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到达宝丰县大营镇汝瓷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记录,并向讲解员不时询问,当了解到非常多珍贵瓷器至今都流落异国的时候,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报效国家,不再让历史重演。

   接着学生们参观了汝窑遗址展览馆,在这里,学生们了解了汝瓷的烧制工序流程——制坯、素烧、施釉和入窑二次烧制。在这里,同学们仿佛穿越千年的历史,看到了匠人们分工有序,用一双双布满双茧的手淬造出一件件造型雍容,色泽恬淡的精美瓷器。

   汝窑瓷器有着千载历史,那一炉窑火,耀耀华夏,传承至今。今天香山路小学的所有学子正是这传承事业的一份子。

   香山路小学依托“一校一品”活动,全校推广汝瓷文化与制作的知识与技能,五育并举,不断提高对学生的美育教育。面向全校学生招生,开设陶艺社团,由出身汝瓷世家的陈永恒老师教授汝瓷制作的拉坯、塑型、上釉以及烧制这一系列工序。

   学校也积极邀请县作家协会主席潘玉明和大宋汝瓷总经理王学锋到香山路小学指导编纂汝瓷知识及制作的校本教材工作。

   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品味汝瓷文化,感受汝瓷魅力,汝瓷技艺传承之路上,所有香山人都在奋力求索。(高喜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