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微纪录片《我们再出发》:讲述中国网20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11-22 10:45: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点击观看视频:微纪录片《我们再出发》:

讲述中国网20年的故事

   20世纪末,互联网的科技革命正在席卷全球。时间进入到200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翻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新篇章,世界的目光开始聚焦中国。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最大的对外传播机构,中国外文局意识到有必要利用互联网手段,让权威的中国声音传播的更快、更广、更立体。

   外文局组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意义非凡。作为首家中央级外宣网站,它开启了中国对外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崭新时代。

点击观看视频:丝路国际艺术节暨音乐

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2002年,中国网确立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平台;同年,中国网与世界银行合作,共同建立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

   2007年10月,中国网作为承担党的十七大现场直播和实时报道任务的网站,开创了多语种、多媒体、全景式、立体化的报道模式,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设立中国网演播室。

   2008年8月,中国网以中英双语直播北京奥运会,开创国内多语种直播先河。

   2009年10月,中国网受邀在天安门临时观礼台现场直播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

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原主任黄友义

   如今的中国网,已经实现了用中、英、法、西、德、日、俄、阿、韩、世界语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访问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坚持以新闻为前导,以国情为基础,以多语种、多媒体形式,向世界及时全面地介绍中国。

中国网原总裁李家明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是音乐艺术的官方平台。致力于为国内外音乐艺术家服务,打造国内国际最权威的音乐、艺术信息发布平台,为观众搭建了解、欣赏、认知音乐的平台。

   频道旨在唱响中国旋律、弘扬爱国精神,将中国声音传向世界,将世界声音带给中国,为“一带一路”建设唱响中国之声。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

   频道由音乐领域专家学者指导、致力汇集有价值的音乐艺术学科的研究资源,为音乐艺术研究者、音乐教育家、音乐家、爱好者提供学术交流的空间。

专题: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暨音乐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

专题:加强主旋律宣传凝聚网络正能量

专题:捍卫英雄尊严弘扬红色文化

专题:唱响中国梦中美混血兄弟乐队组合双龙兄弟专访

专题:第二届公安民警微信微博微电影大赛

专题:邓丽君同门师妹中国实力派歌手马丽

专题:文成公主教学歌剧首开国内艺术高校先河

专题:章东新、孟可联手打造舞台传奇《百鸟衣》

专题: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专题:追梦中国,全总文工团《追梦中国》大型歌舞晚会

专题:双拥筑明城

专题:全总文工团歌舞诗《丝路情歌》在京华彩亮相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