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童颂中华”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甘肃选区复选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0-11-23 10:49: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1月22日,第二届“童颂中华”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甘肃选区复选活动在兰州市收官。

   “童颂中华·寄语未来”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出中华儿女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牢不可破的凝聚力及与祖国同命运的爱国情怀,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希望通过诵读经典文学作品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本届“童颂中华·寄语中华”活动受到甘肃各级学校、教育部门、电视台等单位的高度重视以及大力支持。

   活动一经推出,甘肃省的14个地州市的各所学校、机构和各位家长与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历时6个月,数千名少年儿童通过网络上传视频报名参加,组委会经过专业严格的评审及筛选,最终共有169名优秀小选手在全省五千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站在了今天甘肃选区复选晋级活动的现场,全力以赴,争取进入全国总决选的名额。

   活动邀请了十位重量级评委,他们分别从作品的主题贴切、选手的仪表形态、语言表达、姿态神情、诵读技巧以及创作力这6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在十位评委的严格评审下,从15组选手中评选出了排名前10的优秀选手及1位人气之星。

   11位选手成功晋级全国总决选,他们将代表甘肃选区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选,与国家级大咖评委面对面,获得其亲言指导,并参加天安门内场观礼活动,也希望他们能够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展现出甘肃选区的少年风采。

   “童颂中华·寄语未来”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征集活动,不仅让青少年通过诵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讴歌抗击疫情、展现脱贫成效这些形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更是为青少年的美好人生打下鲜明中国底色,引导青少年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养、丰富自身学识、提高个人能力,克服重重困难,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由读者出版集团主办,甘肃飞天电子音像出版社、甘肃教材出版中心、甘肃文化出版社、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新华书店西北书城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