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康姆士《恐龙一样勇敢》MV暖心上线

发布时间:2020-11-25 13:28:32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0岁的绮绮认为,恐龙代表着凶猛、勇敢、毫不畏惧。于是在她短暂而灿烂的生命中,留下了一幅幅恐龙的绘画。

   而这个故事被康姆士乐队看见,关于勇敢的载体再次切换,成为一首歌——《恐龙一样勇敢》。

   11月25日,康姆士《恐龙一样勇敢》MV在哔哩哔哩首发,全网上线。这支启用电影团队拍摄的MV以孩童的视角构造了一个异想世界,面对病痛和离去,抛开成年人的“被打败”,让恐龙出场,让人们飞行。

   康姆士充满故事性的歌曲被影像翻译、包裹,传达的依然是治愈与勇气。一经上线,便引起全网转发,感人之余,余韵更深的是激励:“先学会走,才有路走,跌倒也像恐龙一样的勇敢”。

   成立于2009年的康姆士乐队今年在综艺《乐队的夏天第二季》表现亮眼,一曲《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以黑马姿态破圈,这个夏天,许多人都知道了那个普通话不太标准、但歌词总能直抵人心的四人乐队。

   单曲《恐龙一样勇敢》于今年8月发行,这首歌的创作其实经历了两个阶段。

   最初,主唱永驻在2018年看到了女孩绮绮的新闻。这个孩子出生便患有复杂先天心脏病,但无论是绮绮的父母还是她自己都坚持着与普通小孩无异的生活与态度。在母亲眼中,绮绮有主见、自信,同时也很敏感。她非常喜欢恐龙,认为这类动物是勇敢的象征。

   《恐龙一样勇敢》MV由新锐青年电影导演祝新执导,他的处女作《漫游》曾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论坛单元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单元。作为唯一中国项目,他的第二部电影《未来信》入围了2020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合拍市场创投。

   MV拍摄于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和浙江艾博医学保健中心,成片中,现实的医院与女孩眼中的恐龙世界拥有着两种色调。当心跳监测变成一条冰冷的直线,恐龙出现,女孩在远古丛林中一蹦一跳地穿梭,和婴儿标本对视。坐在山顶,她起飞了。

   回到家中,她看到了父母抱着新报到的小生命,吹灭10岁蜡烛,闪回至最初见到恐龙的第一眼。

   MV全片没有平白直叙的离别和关于勇敢的喊话,恐龙象征着轮回与勇气,意象化地剥离了现实的苦痛。祝新阐释,“整个MV会是一首充满天真的诗,同时又是一次与这个远古生物的甜美的悄悄话。”

   2020年经过了一档爆款综艺的挖掘,乐队四人超乎寻常的人生经历被大众熟知,而他们的创作态度也得到了解释——正是因为有所经历,所以更要积极面对。更重要的是,“他们”所唱所写的,正是“我们”。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渺小起伏都能在康姆士的音乐中得到重视,得到慰藉,“我们”与彼此同舟,正在尝试共济。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cs/202011/t20201125_711959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