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天津儿艺推出音乐儿童剧《奔跑吧少年》

发布时间:2020-11-25 15:57:4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大型音乐儿童剧《奔跑吧少年》海报。天津儿艺供图

原标题:天津儿艺推出音乐儿童剧《奔跑吧少年》讲述扶贫支教感人故事

中新网天津11月25日电 (记者张道正)记者25日从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获悉,该团最新创排的原创大型音乐儿童剧《奔跑吧少年》正在紧张排练中,即将亮相光华剧院。该剧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支教老师们与山区孩子们从陌生排斥到相知相惜的感人故事。

2020年中国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阶段。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原创大型音乐儿童剧——《奔跑吧少年》围绕这一主题以支教为切入点,重点突出“扶志、扶智”的方针、深入开掘“体育强国”的内涵,展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以新时代的思想,带领当地青少年开展“越野跑”特色教学,让苗寨山区的孩子们在奋力奔跑中体会到敞开心灵、敢想敢梦、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

剧中主人公之一张博——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怀着满腔热情来到山区的少数民族小学支教,用他满腔的热情和真诚投入到教育扶贫的工作中。起初在教学过程中张博奔放的教学方式与孩子、校长之间产生了许多分歧。渐渐地张博深刻体会到孩子们内心深处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和对未来梦想的茫然,许多孩子的最高理想无非就是像父辈那样继续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张博听后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和忧虑……正巧,学校接到了国际“越野比赛”的报名通知,这让张博找到了引导孩子们追寻梦想的突破口。

剧中另一位主人公杨志辉——外号“打工仔”,因经受过生活上的打击,无心学习一心想着外出打工,不肯跟从张老师的脚步。张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点一点让他放下戒备、敞开心灵,引导他和孩子们发挥自小在山里越野的特长,组建了一支得天独厚的“越野跑少年队”,用体育训练树立起学生们的自信心、自强心。渐渐地他扭转了校长、“打工仔”和学生们对他的不认可……最终,在张博的带领下大家群情振奋、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国际越野跑”的比赛中。

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排《奔跑吧少年》是想给少儿们以启迪,让他们从小就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你的起点在哪里,只要我们拥有目标,并为之全力以赴、努力坚持,总有一天会接近梦想。

据悉,大型音乐儿童剧《奔跑吧少年》将会在12月5日19:30、12月6日10:30于光华剧院大剧场进行首演。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20/11-25/9346816.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