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挥毫绘风云 翰墨定乾坤——记书画大师叶建民

发布时间:2020-11-30 15:52:22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舒山自幼酷爱书法,在祖父、母亲的教导、熏陶下,形成了对书画艺术的兴趣,打下来写字画画的基础。多年来,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天赋,默默练习几十年,立足传统,并集众家之长,推陈出新,形成了个性鲜明、视觉强烈、浪漫隽永、润笔老辣果断的书画艺术风格。

   舒山的字如行云流水、如雪山晶莹,书法功力劲健,笔酣墨饱,底蕴深厚,神韵兼具。他创作的各种书法作品,面貌清新,用笔坚劲,飞白千丝,中锋写骨,侧锋擦染,浓淡燥润,随形画体,亦画亦写,亦幻亦真。使人见之惊羡,闻之诧异,众之所爱溢于言表。

   纵观舒山的书法作品,笔法苍劲有力,飘逸流畅,笔墨所到之处均展现了舒山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以及对书法的热爱,整幅作品给人一种大气浑然的感觉。此外,虽然已是古稀之年,舒山依然活跃在人们的视线里,在众多国内外书法大赛中和各种活动中均可看到他的身影,并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这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去探索更多更高深的书法领域。

   舒山在几十年深耕书法的艺术生涯中,博采众长,钻研古法又不拘泥于古,坚持走自己的路,总是以一颗平常心保持淡雅从容的心态,笔耕不辍,遨游艺海,其不断探索、追求创新的作品有写生、写实、体现造型功力、写意、迁想的浪漫神采;也有风花雪月的清纯,行草和篆书等作品未见尘俗之气,笔墨间洋溢着情趣,蕴含着深沉。

   在艺术的道路上自信而又笃定的态度让舒山具有非常坚强的毅力以及热爱书法的赤诚之心。数年的打拼,舒山先生累是累了点,苦是苦了点,但他也尝到了甜头,收获了希望,用他的如椽大笔,浓笔淡抹地书写着自己的多彩人生。在此,我们还是要祝福舒山先生身体安康,并期待着他更多优秀的书法作品。

   人物简介:

   舒山,原名叶建民,字逢春,号中原农夫。1942年生于河南宝丰书香世家,现居北京。历经60年的笔耕苦读,略通中华文化传统哲理,深悟历代先贤笔墨奥妙,并以诗、书、印、画立身齐家。

   出版《叶公沈诸梁考论》、《中国国学名家﹒叶建民卷》、《汉字文化》。作品入编《古今名人与名画》、《神州名家书画》、《笔尖上的中国》、《当代中国的书画》、《一代书画大师》、《七十年七大家》、《中国画坛领军人物》、《宝丰县志》、《平顶山市文史资料》、《感动中国文化人物》等。(戚延增 高喜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