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庐剧《马郢计划》入选安徽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

发布时间:2020-12-01 10:28:08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jpg

长丰县庐剧团原创的大型庐剧现代戏《马郢计划》

   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扶贫办共同举办的“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一一全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于2020年11月-12月在安徽大剧院,各市(县)剧场,相关乡镇、村演出。

   此次展演将集中展示全省脱贫攻坚题材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其中,由长丰县庐剧团原创的大型庐剧现代戏《马郢计划》(原名《连心桥》)成功入选,也是此次展演剧目中合肥市唯一入选剧目。

   演出当晚,座无虚席,吸引了安徽省内外众多业内专家和庐剧爱好者前来观看,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好评如潮。《马郢计划》此前已在合肥进行首演,剧中动人的故事、精湛的表演、震撼的舞美,还吸引了不少忠粉前来二刷,此次展演现场更是一票难求。

2.jpg

长丰县庐剧团原创的大型庐剧现代戏《马郢计划》

   据悉,该剧聚焦马郢村新农村建设,由邻里间的一桩桩家常小事切入,从民生视角展现城乡大发展,以真实人物和事件为原型,展现了驻村扶贫干部钟海涛发起助学、助农、助村的“马郢计划”,开发乡村文化旅游、振兴乡村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艰难历程,刻画了一位新时代基层共产党人的鲜活形象。

3.jpg

长丰县庐剧团原创的大型庐剧现代戏《马郢计划

4.jpg

长丰县庐剧团原创的大型庐剧现代戏《马郢计划》

   该剧被列为2020年安徽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展演剧目、2020年合肥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020年长丰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点文艺创作剧目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价值,对于加快乡村振兴,打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硬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对于继承、发展庐剧事业也将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

   该剧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编剧何小剑担任编剧,导演唐大康执导,庐剧作曲家杨世鼎作曲,庐剧表演艺术家武克英任唱腔指导。

   据了解,长丰县每年创排一部大型庐剧现代戏,已收获了一批庐剧忠实粉丝,通过之前《红颜》《守望》《梁祝》等的精彩呈现,获得了各类奖项与口碑的双重肯定,年度大戏已形成了长丰县独特的庐剧文化品牌,“中华颂·长丰杯”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活动连续三年的顺利举办更是名家荟萃,享誉国内。

   此次入选全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是对长丰县庐剧文化工作的极大鼓舞与肯定!未来,长丰县将砥砺奋进,不断前行,继续打造更多精彩作品,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庐剧文化。(施政 记者 王旭)

原文链接:

http://qiye.eastday.com/eastday/n23/n34/u1ai81614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