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东戏剧文库·优秀剧作选(1949-2019)》戏曲部分发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15:01:1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新社广州12月3日电 (记者程景伟)《广东戏剧文库·优秀剧作选(1949-2019)》戏曲部分(7卷22册)3日正式出版发行。

   其中,粤剧卷8册、潮剧卷4册、广东汉剧卷2册、雷剧卷2册、稀有剧种卷(包含正字戏、白字戏、西秦戏、花朝戏)3册、客家山歌剧卷2册、韶关戏曲卷(包含粤北采茶戏和乐昌花鼓戏)1册。

   该剧作选所选录的剧本,就戏曲部分而言,既有经过整理的传统戏,如粤剧《白蛇传》《秦香莲》《审死官》、潮剧《荔镜记》《苏六娘》《告亲夫》、正字戏《张飞闯辕门》等,也有现当代新编写的历史剧,如潮剧《辞郎洲》《陈太爷选婿》《东吴郡主》、西秦戏《留取丹心照汗青》等;更有全新创作的现代戏,如粤剧《土缘》《驼哥的旗》《刑场上的婚礼》、雷剧《抓阄村长》、梅县山歌剧《漂流的新娘花》《等郎妹》、粤北采茶戏《人生路》等。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王炜表示,入选的这些剧本演出时是比较受欢迎的,其中大部分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历届艺术盛事的得奖剧目,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广东戏剧七十年来的剧目情况。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表示,《广东戏剧文库·优秀剧作选(1949-2019)》戏曲部分历时两年完成,这是对广东戏剧文学创作的一次梳理和总结。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20/12-03/9353720.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