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声在远方”经典歌剧音乐会禾城唱响

发布时间:2020-12-07 16:29:05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2月6日晚,经典歌剧音乐会“声在远方”在浙江嘉兴唱响,吸引了众多禾城音乐爱好者的聆听。

   本场音乐会表演的歌剧演员,均来自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及声乐歌剧艺术指导等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演出的剧目均为经典的歌剧音乐片段。其中包括普契尼的《波西米亚人》、莫扎特的《魔笛》、比才的《卡门》、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多部西方经典歌剧选段。

   以难度颇高的经典独唱、咏叹调和重唱为主,作品的演唱运用了意大利语、德语、法语和立陶宛语等各种不同类型的语言。演员精彩绝伦的歌唱技巧和惟妙惟肖的演绎,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立陶宛语作品为国内的首次演唱。

   与此同时,演员团队将经典的剧目《斗牛士之歌》进行改编,新颖的歌曲形式丰富了音乐会的整体基调。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现场除了有精彩纷呈的剧目吸引观众以外,来自一位神秘嘉宾从北京送来的祝福掀起了现场的小小高潮。他就是上海音乐学院的院长廖昌永,在北京录制《经典咏流传》的同时,为此次的歌剧音乐会送来了祝贺。

   在认真领会关于发扬文化自信,大力发展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要求下,迎着新时代红船精神的旗帜,活动主办方浙江哈艺文化传媒,上海弘声传媒举办了此次公益性的歌剧音乐会,为了在这座拥有百年党史的城市嘉兴,推广歌剧音乐的高雅艺术,传播好中国声音。

   云逸空间艺术馆近年来续推出了声乐、器乐等几十场公益性的音乐文化活动以普惠禾城市民及艺术爱好者。其中包括“红歌唱响南湖畔——声乐专场音乐会”、“琴茶一味——古琴音乐专场”、“宛若游丝——江南丝竹民乐专场”等各类公益性的音乐会。

   浙江哈艺传媒,是一家专业从事艺术活动策划、推广的文化传媒公司。拥有国内一线艺术资源,定期邀请业内专家艺术团队来禾,举办各类公益性的高雅艺术活动及艺术讲座。通过这些艺术活动的举办,宣传了中国优秀的音乐文化,丰富了禾城市民的生活,提高了大众的艺术修养,在禾城市民心里,已经烙印下了这张富有浓郁文艺气息的城市名片。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zy/202012/t20201207_722263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