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EC一平新曲《芬芳》携《灌篮高手的契约》倾城而来

发布时间:2020-12-11 16:20:22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 EC一平发表了自己的第十首单曲《芬芳》,这首让人惊艳的新歌也是即将上映的IP大作《灌篮高手的契约》的主题曲,EC一平也有幸出演了该部电影主角江译的少年时期,这部2020年末让人期待的青春大片,是由新生代导演王岽鉴、编剧王大为通力打造,以90年代日本经典动漫《灌篮高手》为创作灵感打造的热血篮球故事,该片于12月11日上线各大影院。

   《芬芳》这首歌,激荡中蕴有婉约,空灵中融着感动,像是一个忧伤浪漫远旧的故事,最纯真的心愿,一个青春正茂的人最原始细腻的想法,连连真挚的流露,自然安静低调,似对月相知相惜,却无缘,沧海过尽千帆,再从头。

   EC一平清澈干脆的嗓音非常具备辨识度,在日渐泯然众人的华语乐坛显得尤为珍贵。《芬芳》这张专辑,词、曲以及制作是由制作人曾檐一手包办。

   《芬芳》这首歌,妙就妙在千人千面,每个人欣赏的地方都不同,有人听出了“独上西楼”的少年愁滋味,有人听出了“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快意,也有人听着听着就眼角含泪,是当年的激昂青春,感动和后悔,释然和欣慰,最终一笑而过。

   前奏玄远而清灵,起唱干脆又饱含情感穿透力,一曲终了,听者已如痴如醉,欲罢不能。开篇吉他和弦带来如沐春风之感,EC一平声线一触,醍醐灌顶,瞬间惊艳,继而随着曲调激昂,而歌声从容不迫,正如我们的青春,恰同学,正少年,当时百炼钢,总有想去的地方想见的人,想拥有的荣耀和志小天下的大梦想,有些人百折不挠,有些人绕指徘徊,无论前方是辉煌还是落寞,都不会后悔,因为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只有向前才有新的希望。

   后面的大段和声,鼓点踩得非常有灵气,和声空灵而真实,把回忆拉成一幅剪影,恍眼而过,一幕幕,历历在目,渐行渐远,勾起人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最放不下的人,最美好的时光。曲终,恍然若梦,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流淌在血管里的热血,跳动的红心,不输的信念,仿佛又注满全身,随着再次响起的音乐声,启程向前!向前!不屈地向前!

   正如《灌篮高手的契约》这部电影,主角江译阳光向上,懵懂年纪,却有远大理想,为了理想,流过汗,淌过血,掉过泪,百折不挠,越战越勇,却从未不择手段,从未投机取巧,勇敢而自信,就如春天花开,冬日必雪。

   EC一平演绎的少年江译,从不屈的眼神,倔强的性格里,可以看到一团火,也如猛虎蔷薇,前路再艰,芬芳必至!作为第一次参演电影的EC一平来说,由他演绎的“小江译”角色塑造的非常成功,为了在这部影片里演好,EC一平专门做了相关的篮球训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去复刻剧本里的角色,勤奋加上天赋,才带给我们如此惊艳的亮相,也让《芬芳》这首歌作为电影主题曲有了别样的韵味。

   《芬芳》是战歌,更是一首蕴含温情、给人力量和方向的暖歌,有一往无前的勇敢,也有临水照花的浓情。在激昂的旋律中释放梦想,在涓涓歌声里感受生命的温度,做一个情感细腻的人,也要做一个敢于挑战自我的人。

原文链接:

http://www.dzwww.com/xinwen/jishixinwen/202012/t20201210_724848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