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安徽长丰:暖心表演下乡村,文明新风传万家

发布时间:2020-12-11 16:59:43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片1.jpg

   “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回荡在社区广场上。今天,长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队来到了双墩镇罗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本地居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由于台下观众多为上了年岁的老人,演出单位长丰县庐剧团此次非常贴心的选取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如黄梅戏《闹花灯》、歌曲《向天再借500年》等。演出现场,志愿者还将移风易俗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现场观众进行提问互动。引导居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此次系列演出在经典曲目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批体现长丰地方特色、体裁各异、内容健康向上的戏曲、非遗大鼓书等具有较高审美价值、艺术品位和艺术个性的优秀作品。

   据主办方长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介绍,此次活动是大力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实践和文艺志愿活动,用文艺作品展示长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对于弘扬长丰精神、传递长丰正能量,提升长丰文化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2.jpg

   为了本次文艺演出活动取得实效,在节目创作上,演出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线,以民风民俗、勤俭节约、和谐家风、环境保护等为创作素材,精心创排了庐剧现代小戏《偷梁换柱》《拆灶台》《相亲》和非遗大鼓书《移风易俗告万家》、小品《和谐人家》、相声双簧《移风易俗》以及戏曲联唱《大美我长丰》、音乐快板《乡情乡韵》、歌伴舞《啊长丰我可爱的家乡》、配乐诗朗诵《行走在长丰大地上》等。

图片3.jpg

   据悉,在两个月内,长丰县庐剧团将在县内各乡镇(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流动演出,其中综艺专场15场,戏曲专场60场,共计75场,在寒冷冬日以热情饱满的演出状态为群众送上视觉盛宴,几乎是每天有戏看,日日有歌声。长丰县将继续坚持文化惠民,坚持文化志愿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需求。并且保持创新精神,用更多民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树新风传文明。

原文链接:

http://qiye.eastday.com/eastday/n23/n34/u1ai82222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