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唯美《舞姬》为中芭新春演出季拉开大幕

发布时间:2020-12-17 16:22:4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唯美《舞姬》为中芭新春演出季拉开大幕

《舞姬》剧照 时任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应妮)12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天桥剧场大修后的重启之际,中芭艺术家们率先为京城的广大观众朋友带来一场芭蕾盛宴——古典芭蕾舞剧《舞姬》。挑战难度最高的古典芭蕾巅峰之作、世界芭蕾艺术大师娜塔莉娅·玛卡洛娃的毕生之爱、更有中芭当家明星们的全新演绎,以及中芭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气势如虹……让观众朋友们在充满迷人东方韵味的“足尖史诗”中,再燃古典芭蕾的热潮。

“《舞姬》是古典芭蕾中最闪耀、最唯美的世界经典,编舞优美、音乐动人、场面恢弘,是一个展示世界大团风范的代表性作品,因此我们选择了这部芭蕾经典作为中芭此次新春演出季的开幕大戏……《舞姬》对演员水准有着很高的要求,是所有芭蕾舞者都期盼演绎的作品;此次中芭为《舞姬》安排的三组演员各具特色,一定能够满足观众们的热切期待!”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说。

《舞姬》剧照时任摄

《舞姬》剧照时任摄

《舞姬》中最为人所熟知的当属第二幕开篇“影子王国”的群舞段落,24位身着白衣的女舞者飘然而下,以24组行进间的前倾阿拉贝斯克动作带来扣人心弦的舞蹈张力,对舞团整体水准要求极高,中芭舞者以整齐划一的演绎和优雅动人的舞姿奉献了一段完成度和可看性俱佳的精彩演绎。

《舞姬》为中芭新春演出季拉开大幕,此后12月26日至28日,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沂蒙》即将在天桥剧场首演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芭2020年岁末迎新系列演出中的重头戏之一。新创芭蕾舞剧《沂蒙》以中芭首演于四十多年前的经典作品《沂蒙颂》舞剧基础为蓝本,吸纳《沂蒙三章》的故事章节,并重置全新而宏大的故事架构;舞剧将以深刻的视角和创新的艺术表达,力求更加全面地刻画沂蒙红嫂群像,让“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新时代重焕光彩。值得一提的是,新创舞剧的创作班底中,不仅集合了一大批顶尖艺术家,中芭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的倾情投入、集体智慧的再度升华,也是备受期待的看点之一。

2021年1月2日至3日,芭蕾舞剧《过年》又将如约而至在喜庆与热闹的氛围中带来浓浓年味;1月6日,中芭《新年芭蕾音乐会》也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舞台上与观众见面;新春佳节到来前夕的2月4日至6日,中芭的庚子年压轴大戏《天鹅湖》则将登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的舞台。

《舞姬》剧照时任摄

《舞姬》剧照时任摄

在中芭岁末迎新演出季中,除了在北京即将呈现的系列演出之外,中芭艺术家们还将多部芭蕾经典带上全国巡演的舞台:12月底中芭受邀在杭州大剧院与杭州爱乐合作,分别于23日、24日和26日、27日演出中国芭蕾舞剧《过年》和《红色娘子军》;12月31日在青岛大剧院演出《芭蕾精品荟萃》;2021年1月10日,中芭将在泉州大剧院演出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1月14日、15日,在盐城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原创芭蕾舞剧《鹤魂》;1月19日和21、22日在保利上海城市剧院分别上演《芭蕾精品荟萃》和《红色娘子军》;1月19日在东莞玉兰大剧院,23日、24日在中山文化艺中心,1月27日在顺德大剧院即将上演《芭蕾精品荟萃》。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20/12-17/936446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