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音乐话剧“大头儿子”将全国巡演

发布时间:2020-12-22 12:59:02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音乐话剧“大头儿子”将全国巡演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可以说是许多观众最熟悉的动画形象之一,而央视动漫集团并未让它止步于简单的动画形象,一直试图挖掘这对“父子”背后更丰富的价值,使其成为更有商业价值的大IP。音乐话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将于2021年开启全国巡回计划,在北京及其他城市巡演四十余场。

我国动画市场目前一直在探索IP化发展,但真正构建起自有生态的品牌并不多见。作为我国首部大型现实生活题材电视动画系列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自1995年播出后收获大批粉丝。2013年,央视动漫集团对其进行升级,推出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014年起,“大头儿子”系列试水电影市场,每隔一年推出一部新系列动画电影,已推出三部动画电影,第三部《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票房过亿,成为2018年暑期档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冠军。近两年,央视动漫又与中国木偶剧院、保利分别合作推出舞台剧、音乐话剧。衍生品开发涵盖教育软件、童装服饰、日用品等,并延伸到智能产品,逐步构建起“大头儿子”的自有IP大生态。

央视动漫集团总经理蔡志军认为,IP生态构建考验品牌内容的核心塑造力和多业态整合能力,“央视动漫通过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不断炼化出IP的含金量。”他表示,“大头儿子”IP将持续打造电视动画片、动画电影、偶剧、真人情景剧、音乐话剧等,并尝试新媒体短视频、真人电影创作。明年,与科大讯飞合作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智能小当家》动画系列片、“新大头儿子”第四部大电影将陆续与观众见面。此外,央视动漫还将融合“动漫科技”,研发大头儿子人工智能机器人,并探索打造“大头之家”动漫主题馆等,在数字游戏、教育培训、空间娱乐等领域不断拓展。(记者牛春梅)

原文链接:

http://ent.people.com.cn/n1/2020/1221/c1012-3197361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