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25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如期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 13:08:32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相约云上,2小时看完24年

   第25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全国观众同步看

   光明网讯(记者宫辞)12月31日晚,第25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以线上云音乐会的形式,与陪伴了24年的老观众们和网友们见面。届时,全国观众可通过网络欣赏到这台特殊的浓缩了24届精华的“北京新年音乐会”。

   自1996年创办以来,“北京新年音乐会”至今已走过了24年的辉煌历程。多年来,北京新年音乐会一直坚持“名团、名家、名曲”和“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的理念,以固定的演出时间、固定的演出场地、固定的演出形式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品牌特征,已成为北京市标志性的音乐盛事和文化名片,形成了国家级重点演出品牌。24年来,每年的同一天,在人民大会堂,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交响乐团、指挥家、艺术家为北京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为赓续这一音乐盛事,今年主办方将此前24届音乐会中最华彩的乐章,浓缩和精编成一台两个小时的线上音乐会,像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挥棒以色列爱乐演奏的《红旗颂》,指挥家彼得·阿尔特里克特执棒捷克爱乐带来的《伏尔塔瓦河》,指挥大师伊万·菲舍尔携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精彩演绎的《加兰塔舞曲》,还有已故指挥大师潘德列斯基挥棒波兰贝多芬艺术节交响乐团演奏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当然也有首届新年音乐会带着老拷贝效果的温情画面。据了解,目前所有曲目仍在遴选当中,主办方希望尽量满足与北京新年音乐会一同走过来的老观众的怀旧需求,同时也能让新观众在这些经典画面与旋律中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

   从2008年至今一直担任北京新年音乐会导演的甲丁表示,“云上音乐会能够让更多的人通过网络一起感受节日气氛。在有限的时间内同时欣赏到这么多的名团、名指和名曲,这是带给大家的一个特殊的的节日礼物”。

   尽管是回顾和精编,但今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仍会保持着一种新年的仪式感。12月31日晚七点半准时敲响钟声,在保留曲目《红旗颂》中,开启新年艺术盛宴。

原文链接:

https://culture.gmw.cn/2020-12/21/content_3448153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