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林群群音乐新作《梦中作》古筝版全网首发

发布时间:2020-12-22 15:58:36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林群群

   《梦中作》,由林群群创作于2012年春,期间一直未定稿,2020年3月份定稿后,由青年作曲家邢代峰编配钢琴伴奏,12月初,由邢代峰和王文彬录制于北京唱片公司录音棚。12月15日正式对外进行公布。

   作品创作灵感之初来自于北宋名家蔡襄的《梦中作》:

   天际乌云含雨重,楼前红日照山明。

   嵩阳居士今何在?青眼看人万里情。

   后读到庄子《齐物论》中所言:“觉而后知其梦也,且有大不觉而后知此其大梦也,而愚者自以为觉,窃窃然知之。”其感尤为强烈,遂下笔开始创作。标题取自蔡襄同名诗作《梦中作》。

   人生白驹过隙,世间人在追逐属于自己的那个梦之时,又如《庄子·秋水》中所言:吾在于天地之间,犹小树小木之在大山也。方存乎见小,又奚以自多。

   作曲:林群群

   青年演奏家、教育学者,雅乐传播者。现为中国古琴研究会理事、中国琴会会员、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莆田市琴筝研究会会长、农工党莆田市文教委副主任、妈祖故里倚兰琴院创始人。

   2004年结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研修班,出版有个人专辑、多部原创作品、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大型艺术活动,担任赛事评委、开设讲座,现已在多地开办多场音乐会。

   编曲、钢琴演奏:邢代峰

   青年作曲家,2017年参加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音乐节开幕式音乐创作与配器。

    2019年受邀冬奥会主办方委约创作、编曲“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宣传片音乐。

   2019年受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委约创作《霸王别姬》广播剧的原创音乐。

   2017年被聘请为波士顿第一中文电台音乐节目顾问,同年被聘请美国记忆公司音乐总监。

   2017年受邀委约作品古筝协奏曲《浮生如梦》于年底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厅首演,此作品获得第二届盛世华筝比赛铜奖。

   2019年创作管弦乐《唤风令》,并入选上海国际大师班。由德国指挥家乌尔里希·温德富尔担任指挥,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厅首演。

   2019年受邀北京电影学院与北京建筑大学,担任话剧《千年石刻》音乐总监,并创作同名纪录片原创音乐。上海国际大师班创作学术研讨会优秀作品。

   古筝演奏:王文彬

   王文彬,7岁开始习筝,曾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黄伟杰老师。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中国当代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袁莎教授。

   受邀参加“天才少年团”,随团在宁波、呼和浩特、北京、延安等地巡演。受邀参加全国第十四届天下筝会“顶尖筝童――榜样的力量”展演、参加中央电视台“快乐琴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专场音乐会”、参加中国CCTV器乐电视大赛――取得职业少年弹拨组决赛组优异成绩;受邀参加古筝教育传承峰会暨筝筝日上·古筝跨界春晚展演等。

原文链接:

http://caijing.chinadaily.com.cn/a/202012/22/WS5fe18dd8a3101e7ce9736ad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