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梁聆聆倾情演绎二泉映月

发布时间:2020-12-22 16:02:09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由二胡演奏家梁聆聆携手中央民族乐团倾情演绎的《二泉映月》正式首发上线。

   《二泉映月》于20世纪50年代初由音乐家杨荫浏根据阿炳的演奏,录音记谱整理。内中蕴涵着民间音乐家阿炳饱尝旧社会的苦难与艰辛,通过音乐宣泄和控诉的思绪情感,是阿炳生活的真实写照。

   梁聆聆的演奏,既重视技巧,又讲究以心传心,将自己主观上的情感转移到客观事物之上,即传达到二胡这一乐器事物之上,进而达到人心与事物皆相通的状态,有时已经达到了“中纯实而反乎情”,并非是感官上的爱染之情,而是合乎人纯然本性的情。

   只有当音乐表现人的纯朴自然之性的时候,人们才能够真能的感受到合乎“道”的快乐,也才能保存这种“纯实”的情性。梁聆聆的演奏可以说在这方面是国内二胡演奏的典范之一。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