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戏曲艺术展览在京启幕 京剧名家亲临现场互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10:26:35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2月24日,中国戏曲艺术展览在位于紫竹院澄碧山房开展,本次展览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紫竹院公园主办。展览设计了6大主题,300多张展览图片,并且邀请北京京剧院名家现场与观众交流互动。

作为北京市内戏曲艺术为主题的公益性展览,本次展览展出了由北京京剧院提供的众多珍贵资料、包括视频、实物道具等,此外还展示了近年来京剧艺术优秀剧目和知名艺术家作品。除静态展览外,展览还设有影音区,观众可以看到京剧艺术的普及视频资料,以及优秀获奖剧目的精彩选段等。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特邀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艺委会副主任何威老师亲临现场,与戏迷朋友交流说戏,何威老师精心讲述了京剧艺术舞台表演技巧、发声技巧等,现场的戏迷朋友受益匪浅。

“我们坚持开展公益性戏曲艺术展览已经有四年,这些年也一直在探索深挖戏曲艺术展览的表现形式,争取每年都有创新。”国粹传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晓晶介绍,京剧艺术展览是对中华国粹的甄选和传承,今年展览以2020年战“疫”为切入点,突出艺术家们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在疫情期间坚持排练的奉献精神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为系列展览项目第一期,在2020年至2021年间,将会有更多以京剧艺术为主题的展览,并将邀请多位京剧名家现场与观众交流,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关注紫竹院公园公众号,根据公告免费入场参加。

原文链接:

http://bj.people.com.cn/n2/2020/1227/c82846-3449713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