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江苏卫视跨年引入240人交响乐团 含管弦乐民乐等

发布时间:2020-12-29 16:13:0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江苏卫视供图

   中新网12月29日电“去年成为亮点的,今年都不会用。”近日,江苏卫视披露2021跨年演唱会细节,音乐总监赵兆透露,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将首次引入全建制240人交响乐团。

   用交响乐点燃跨年夜,这一创意源自江苏卫视2020跨年演唱会的开场秀。当时赵兆担任总指挥,他带领一支40人的交响乐团奏响流行金曲串烧,以这样特别的形式“串”起了参与整场演唱会的艺人嘉宾。很多观众盛赞交响乐开场秀是“神来之笔”,由此江苏卫视跨年团队也萌生了将大型交响乐团搬上跨年舞台的想法。今年年初开始,节目组便召开策划会,将奇思妙想落地生根。

   “江苏卫视跨年团队充满了冒险精神,这种玩法在跨年晚会上没人玩过,要玩就玩到极致!”再次担任音乐总监,赵兆坦言今年的荔枝跨年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更具挑战性。启用由弦乐、管乐、电声乐队、民族乐队等构成的全建制240人交响乐团,这在全球电视晚会中尚属首次。

   如此庞大的交响乐团“空降”跨年舞台,除了担任主力“音乐输出”之外,也作为舞美的核心主体呈现。演唱会现场将设置一个超大型乐团装置,240人不仅要演奏,也有舞蹈动作设计,营造出“人就是舞美”的视觉奇观。

   除了交响乐团,今年江苏卫视跨年将会做一个大的开场秀,将参与今年跨年所有艺人的经典歌曲串烧在一起,以音乐会的方式来介绍他们。每一段旋律让人一听就知道这是谁的歌,将观众带入到演唱会的情境当中。

   另一方面,各种类型的音乐都将与交响乐碰撞出火花,这其中既有流行与交响的对话,也有民乐与交响的相融,还有古风与交响的结合。赵兆直言:“我相信,这次音乐改编上的突破是前所未有的。”但他也表示,过于颠覆的改编其实是一种破坏,“要做到不破坏原曲和歌手本来的气质,又变得更加优化,这个度要把握好。”

   据悉,江苏卫视2021跨年演唱会将于12月31日19:30播出。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20/12-29/9373887.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