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传奇钢琴家吴李真:用音乐启迪世界的修行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10:15:36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我一直都认为音乐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因为世界的变化有感而发,通过音乐抒发自己的情感,而另一部分人又因为听到了这样的音乐而又对自己的人生得到启迪。”作为一位旅美钢琴师,吴李真坚信,真正用心创作的音乐一定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完美。而对于他而言,钢琴宛若十指间的玩具,却能肆意造出一个史诗般的梦幻世界。

天才少年的音乐之旅:钢琴就是生活的全部

从咿呀学语到成长为音乐大师,吴李真的钢琴生涯颇有传奇色彩。他从小经常跟父亲去各地演出,对音乐的兴趣,或许是来源于对父亲上台时飒爽英姿的渴慕。耳濡目染下,吴李真拿起钢琴,开启了音乐之旅。他坚持每天练琴七八个小时,对音乐的热爱,不断驱使他克服种种困难,钢琴,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

中外音乐大师的春风化雨:聆听自己的声音

16岁时,吴李真参加香港贝多芬钢琴大赛,一举斩获“第三名”。由于成绩优秀,吴李真成功考取了被誉为“世界前54所顶级音乐学院之一”的北德克萨斯大学音乐学院。

在世界级音乐殿堂的进修期间,吴李真钢琴导师是Dr. Pamela Mia Paul在音乐创作上,她积极引导吴李真去聆听自己的声音,帮助他如何增加琴音的感染力,快速提升钢琴造诣。

千锤百炼钢琴之道:比赛就是修行

自古名师出高徒,而本就天赋异禀的吴李真,经过名师指导和培养后,琴艺更胜从前。音乐家,尤其是钢琴家的成功,少不了日复一日的练习,唯有技巧上熟练于心,指法上驾轻就熟,才能弹出越来越动听的声音。

赛事的锤炼不仅磨砺了吴李真的竞技琴艺,也锻造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处变不惊的心态。尤其达拉斯钢琴比赛上的经历,更让他刻骨铭心。

兼收并蓄发扬光大,改变世界传承所学

吴李真的事业是世界性的,他兼收并蓄,以多种因素来形成自己的风格。他鲜明的个性化钢琴演奏根源不仅表现在他的作品所受到灵感激发的民族旋律上,而且表现在他火热的、精力充沛的和冲动梦幻的气质上。

好的音乐,可以改变世界。好的音乐家,能给人感动和启迪。对于未来,吴李真有另一个新的追求,将自己所学的所有音乐知识,传承给更多喜欢音乐的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