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旅美钢琴家张浩民:人生似舞台,哪有那么多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1-01-05 11:58:57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在第十五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广东赛区开幕式上,作为上一届艺术节最年轻的评委——旅美青年钢琴家张浩民,受邀为观众送上祝福。

   尽管因为疫情,张浩民不能到达现场,但他之后录制演奏的电子古典音乐《音雄》点燃开幕式的激情——高亢澎湃,现场沸腾。

   大屏幕上,他一身红色西装干净利落,一下健,那铿锵有力的音响线条随之流淌而出,听浩民的演奏是享受,看他的演奏更是享受,手指挥洒,情绪饱满,赋予了钢琴灵魂的语言。其实《音雄》并不是一首大众的作品,但它有古典的韵律又有电子音乐的音效,既符合张浩民的气质,更符合音乐节高雅与流行的主题。

   自记事以来,张浩民没有离开过钢琴,4岁开始追随钢琴教育家廖明飞学琴。8岁登上香港校际音乐节比赛的舞台,并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12岁举办了个人首场独奏音乐会;15岁荣获“美国天才儿童国际钢琴、提琴比赛钢琴组第一名”他曾经创造了一个月跨越8个省市、演奏了12场音乐会的传奇;卡内基的舞台上,惊艳的《Danzas Argentinas》演奏,更是获得赞誉无数。

   张浩民的成长,也在舞台上得到了印证:2018年2月在美国精英艺术家钢琴大赛中获得浪漫时期组别亚军;7月前往英国参加《IYMA音乐节》并获少年组第一名;2019年8月在索菲亚国际音乐大赛中荣获青年组季军;2018年8月获邀前往马来西亚参与《第14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闭幕式》;2020年浩民在美国与来自耶鲁大学的5位研究生一起直播节目,分享自己的音乐成长,收获颇多。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