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廖偲楷再拿国际钢琴大奖:我挑战的不是赛场,是成长

发布时间:2021-01-06 11:05:46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廖偲楷收到了来自阿联酋富吉拉国际钢琴比赛的获奖证书,在和来自全球50多名钢琴选手的决赛竞技中,他再一次脱颖而出,拿下了B组(11-13岁)第三名的好成绩。

   面对镜头,偲楷露出了童真的笑容,他身后摆满了各类世界比赛的荣誉和奖杯,偲楷说:“钢琴就像魔术一样让我着迷,我挑战的不是赛场,是自己的成长!”

   因为疫情,比赛是线上展开,四位评审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对国际选手进行打分。镜头里,评委的每一丝表情、选手的每一次演奏,都清晰可见。

   比赛开始,廖偲楷的出场依旧像往常一样沉着淡定。音乐起,他一下便沉浸其中:《老牧羊人之舞》乐章,他用复杂快速的节奏,演绎马兰波舞曲风格;《优雅的少女之舞》乐章,他的演奏温柔如水,在慢板或中板之间释放着少女的优雅,抚慰心灵的静谧;《狡猾的牛仔之舞》乐章最长,偲楷演奏的大量切分音营造出了阿根廷乡村舞曲猫舞的元素。

   整整8分钟,演奏均匀、音色干净、风格鲜明。视频中,评委专家微笑点头,称赞廖偲楷演奏的有活力、有把握,更对作品自己独树一帜的见解。

   每一次,偲楷都认真的研读选手的演奏,分析别人的优势和自己的不足,反复揣摩练习。偲楷把每一首演奏过的曲谱都收纳保藏,这是他的宝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