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塔上演“国乐盛典” 方锦龙陈军同台献艺

发布时间:2021-01-08 11:20:58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广州塔上演“国乐盛典”方锦龙陈军同台献艺

方锦龙(右)和陈军(左)同台献艺。 卢科卓 摄

   中新网广州1月7日电 (记者程景伟)一场特别的“国乐盛典”7日晚在珠江水畔、广州塔下上演。竹笛、琵琶、二胡、古筝、三弦……众多传统中国乐器轮番“开腔”,或高亢或低回,或悠扬或激昂。据介绍,该场表演为大型创新性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三季专场节目。

   活动现场,国乐艺术家、现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和知名二胡演奏家陈军同台献艺,并用接地气的语言和比方,向直播间的网友们介绍了琵琶和二胡两类非遗乐器的知识。同时,他们用这两种乐器合奏了《菊花台》和《神话》等经典曲目,被直播间的网友们称为“神仙组合”。

   竹笛演奏家唐俊乔则用竹笛演奏了一曲《党啊,亲爱的妈妈》,在崭新的一年起首之际向党致敬,并带领《国乐大典》中的“棒棒糖战队”前来,在这次专场节目中重现《国乐大典》节目中的竞技。

   五位“青春国乐手”商钟元、陈宇晟、王宇航、张钰博、罗萌,现场接连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竹笛、三弦、胡琴、古筝等历史悠久的民族乐器,在他们的演绎中释放出了新的活力。

   目前,在音乐领域,传统国乐和民族音乐成为了大众新宝藏。对此,广东卫视以国乐为题,连续三年推出《国乐大典》,陪伴着电视机前的国乐迷们。

   为了让国乐更进一步“出圈”、被更多热爱音乐的人群接触、了解和喜爱,广东卫视展开跨界合作,在互联网平台上为国乐开辟类型多、趣味足、年轻化的传播路径。在《国乐大典》前两季,双方将节目外延至直播间,联动推出《非遗大师课》和《国乐大师课》两档网络直播节目,并邀请到国乐大师以线上直播、分享互动、指导教学的方式,向大众传递国乐文化的魅力。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21/01-07/9381439.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