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谭盾为深圳音乐厅带来原汁原味的“敦煌声音”

发布时间:2021-01-08 16:05:39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1年1月6日,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敦煌·慈悲颂》最后一个音符结束。掌声如潮,欢呼与叫好,与场灯一同亮起来。

   独唱演员轮番出来谢幕。谭盾小跑着上了舞台,和大家一道举起双手。

   谭盾把与甘肃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的合作,理解为一种“民族文化的召唤”,他认为,《敦煌·慈悲颂》的故乡在甘肃,甘肃是中国民族文化的一个端口。

   甘肃兰州交响乐团和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的成员都非常年轻,大多是兰州本地人。谭盾评价说,他们就像是从壁画上走下来的人,带着壁画上的仙气儿,天生有股敦煌的味。

   《敦煌·慈悲颂》原本有很强的故事性。作为兰州人,平时出门总要被人问敦煌的故事。这些故事是淌在他们血液里的,就像方言。

   把甘肃兰州交响乐团和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带到南方,带往全世界,在谭盾看来,是黄河交给他的历史任务。文化需要传承,从传的那头带来的韵律和底蕴,给承的这边留下无限大的空间,这种文化的感悟和共振,正如流水、如薪火一样,在一站一站地传递。

   敦煌故事,甘肃之声,《敦煌·慈悲颂》为丝绸之路的文化,描绘出听得见的未来。作为丝路重镇的甘肃,拥有兰州交响乐团与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也将在谭盾带领下,走出一条声音的丝路,一条中国未来的文化之路,光耀世界。

   《敦煌·慈悲颂》巡演由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韵洪传播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听音寻路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2021-2022年规划演出城市包括:南宁、泸州、成都、南京、杭州、唐山、保定和重庆等地,首席合作伙伴泸州老窖·国窖1573一如既往,全程鼎力支持,一起用音乐让世界品味中国。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