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迎春节辽宁省原创话剧民族音乐会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1-01-12 14:01:37 丨 来源:中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记者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了解到,2021年辽宁省迎春节文艺演出从1月13日起将陆续开展。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最新创作的话剧《北上》、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排演的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国韵芳华”将在辽宁大剧院上演,广大文艺工作者将以文艺演出的形式为观众带来美好的节日祝福。

       记者从辽宁大剧院、沈阳盛京大剧院了解到,为了满足观众的节日文化需求,确保观众的身体健康,这些剧院继续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继续执行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50%的相关防疫要求,经过测量体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健康码、核对身份证与购票信息等环节后,观众方可进入剧场。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最新创作的话剧《北上》将于1月13日、14日与观众见面,目前,该剧美工已将舞台背景在辽宁大剧院搭建完成。该剧由陈薪伊担任总导演,张连波、李景阳、孙浩担任编剧,王纪厚担任舞美设计,吴俊羲担任服装设计,贾毅宁、齐昕欣、杨威然、徐英志、李旗山等辽艺优秀演员联袂主演。话剧《北上》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邀请并护送香港民主人士北上东北解放区展开“民主建政、协商建国”的历程。该剧以香港、海上、沈阳为故事发生的三个主要场景,以敌我双方“护送”与“反护送”的斗争为主线展开故事。这部备受期待的辽宁年度大戏经过近期紧张的排练之后亮相,还将根据演出后专家及观众的反馈意见进行修改提高。《北上》戏剧风格恢宏大气、庄重凝练,充分体现出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话剧作品独具魅力的艺术风格。

       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排演的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国韵芳华”将于1月27日、28日在辽宁大剧院上演。“国韵芳华”——辽宁民族乐团建团20周年民族音乐会分上、中、下三个篇章:幸福赞歌、乐动时代、春满辽河。辽宁民族乐团40多位演奏员将为观众演奏十余首各具风格的民族音乐作品,其中包括多首具有北方地域特色的民族管弦乐作品。曲目包括《欢庆胜利》《扬鞭催马运粮忙》《快乐的邮递员》《边塞行》《冰山雪莲》《白鹿额娘组曲》等。

      记者从沈阳盛京大剧院了解到,中央芭蕾舞团将在该剧院演出的原创芭蕾舞剧《沂蒙》即将售票。40多年前,中央芭蕾舞团老一辈艺术家编创的芭蕾舞剧《沂蒙颂》家喻户晓,沂蒙红嫂乳汁救伤员的故事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中央芭蕾舞团自2017年多次组织创作团队分批前往沂蒙山区,挖掘沂蒙人民的感人事迹。中芭新一代艺术家在原《沂蒙颂》基础上,构思创作出《沂蒙情》《沂蒙三章》。此次推出的舞剧《沂蒙》以《沂蒙颂》的舞剧基础为蓝本,吸纳《沂蒙三章》故事章节,特邀词作家王晓岭任编剧,重新结构故事,演绎“乳汁救伤员”“永远的新娘”“火线桥”的故事。

原文链接:

http://culture.workercn.cn/34059/202101/12/210112085519566.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