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虾米星人移民酷狗一键搬家 续写青春记忆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0:18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虾米音乐发布官方声明,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有网友认为此番关停或许与音乐版权有关。针对这个问题,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纷纷向虾米音乐用户抛出了橄榄枝。

这两家平台都推出了"歌单一键搬家"功能,可以让虾米音乐用户把音乐数据一键转移到新平台,包括收藏的歌单、单曲、专辑。有些网友可能不知道如何选择,其实很简单,判断一个音乐平台好不好主要看两点,一是曲库资源和音乐版权,二就是听歌体验,这两点如果都能满足的话,那无疑是可以放心使用!

从曲库和版权来看,酷狗音乐更胜一筹

从大家的反馈来看,这两个平台的歌单导入功能都是十分的迅速,800多首歌曲只用两分钟!但是一些用户将虾米歌单转移到网易云音乐之后,发现歌单中的许多歌曲都变成灰色了,这就是因为没有版权的原因,所以无法在这个平台上听这些歌曲,而酷狗音乐相对好很多,它的音乐版权非常庞大,无论是主流歌曲还是冷门歌曲,基本上不存在没有版权的情况。

另外在听歌体验方面,酷狗音乐还独有蝰蛇音效,这是其他音乐平台所不具备的。蝰蛇音效能把我们听到的歌曲进行后期调校,然后以精湛的音乐渲染技术增强歌曲的魅力,让听歌变成一种享受。

一站式听看唱,给你全方位的娱乐体验

现在的用户对音乐的追求已经不单单是听歌这么简单了,他们都希望能有更进一步的音乐玩法,所以这使酷狗音乐的另一个优势又体现出来了,那就是泛娱乐体验。相比其他音乐平台来说,酷狗音乐除了能听歌之外,还可以直播、K歌。直播板块与音乐短视频和自制音乐节目形成影音联动;而K歌板块玩法多样,“当评委”和“打榜”深受用户喜爱,让用户全方位玩转K歌与社交。

酷狗音乐记忆守护计划,让你的歌单一键搬家

接下来就给大家展示一下酷狗音乐如何进行歌单转移。

首先我们要获取虾米音乐ID,它就位于虾米音乐APP“个人中心”的最下面。

然后我们打开酷狗音乐,在搜索栏里输入“虾米”进入到一键搬家页面,然后就填写刚才获取的虾米音乐ID。

最后匹配导入虾米相关歌曲,就可以完成转移,点击“酷狗音乐→我的”,就能看到这些歌曲。

虾米音乐用户完成搬家之后,还有机会获取酷狗音乐为大家准备的见面礼——酷狗音乐豪华VIP权益,拥有该权益之后就能畅听海量高品质正版音乐!与你一起续写宝贵的音乐回忆!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1/0113/5275599.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