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陈硕子录音室专辑 《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开启民谣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2021-01-15 15:30:58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陈硕子《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专辑封面

整专十首:大部分都是写给过去那个TA

时隔两年,歌手陈硕子于近日发布了自己的最新专辑——《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很特殊的时期,一群人的辛苦,大部分都是写给过去的那个TA”他简单的说了下创作背景,但其实背后并不简单。

早在2020年的5月份,硕子就已经开始为这张专辑忙碌,疫情刚刚好转,歇着的日子就是在拼力思考,而工作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从第一版的DEMO录制到编曲搭配再到曲目成型,6个月、180多天的日日夜,只为最好声音的诞生。

在内容选择上,硕子坦言大部分都是写给过去的那个TA,主打歌也是同名专辑《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诉说的是在那一大段无所事事的青春里,有这样一个人,你关注许久却未曾交谈,你了解TA的一切,你为TA的梦想兴奋不已,你知道TA喜欢的那个人,并不是你······

TA贯穿了《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也贯穿了青春的群像,你说不清到底是TA填满了你都青春,还是你陪伴TA走过岁月,TA是你青春记忆中最柔软的地方,《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是一本青春日记,TA是那些时而阴雨时而晴的美丽章节。

整张专辑包含曲目:

《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

《闭口不言》

《最后我们还是要分开》

《再见了,北京》

《热血青春》

《别怕有我》

《爱情故事》

《遥不可及》

《正当年少》

《写给你们的歌》

创作背后:从个人到团队专注创造好声音

90后的硕子在遇见十三月之前(这次专辑的制宣发公司,也是中国民谣的“航空母舰”)其实是在个人创作的路上摸索了很久,从个人到团队,这是一个神奇的化学反应。

“甚至超常规的找了7个编曲,在曲目选择上也尝试了除爱情之外,亲情、青春、理想、离别等情绪,并同步搭配顶级乐手制作,过程十分艰辛、整张专辑也是十分值得期待,我们要为任何我们(十三月文化)走出去的声音负责,用专注去创造好声音。这也是十三月团队和硕子一直在努力的!”作为十三月的掌舵人、这次专辑的总制作人卢中强坚定的说。

“作为一张2021年的专辑,《如果此生没有遇见你》也是现代化的。它的编曲在民谣的基底下,加入了更多元的器乐表现,成为一种民谣音乐性的延伸,包括电吉他、贝斯、鼓、钢琴、弦乐等。专辑的各种声音呈现也是精细化、精致感的,包括人声和编曲,显示出与早年录音技术受限的校园民谣的不同。

不过,这样精细化的“雕琢”未曾影响作品本身“璞玉”的质感,专辑的制作人在这方面的平衡上,显示出了一如既往成熟和精准的拿捏。”知名乐评人在初听整张专辑时也给出了积极评价。

“所以,现在是团队的工作成果是让人满意的,因为觉得真的已经把自己唱给了所有人听”,硕子在发完这张后松了口气,他说接下来要攒攒劲儿、继续出发,让时间和故事去积淀更好的声音。

新年寄语: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众所周知,这一年我们大家过的都很辛苦,疫情、工作、爱,在这座城市奔命与奔爱的人都需要呵护,硕子希望专辑里的每一首都能化作力量,给所有前进的勇者予弹药,予希望。

因为“岁月漫长、一切可期”,”正如硕子在《别怕有我》里唱“你的手我的手在一起就足够我们学会勇敢一点坚强一些”无论生老病死,无论前途险阻,无论昼晴夜雨,别怕,有我,与君共勉。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21/01/15/3100728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