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青年歌唱家查森娜新创歌曲《再唱红杜鹃》今日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2 11:47:02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走过季节的群山,穿越时空的隧道,岁月长河里的红歌,倾诉着不同年代的回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征程。这100年来,它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建立了新中国,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中华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

   在这100年里,音乐工作者创作了大量讴歌时代,反映人民心声的优秀歌曲,传唱至今。青年歌唱家查森娜演唱的一首红色歌曲《再唱红杜鹃》今天正式在全网首发。

再唱红杜鹃

作曲:耿志杰

作词:周中华袁茂林

演唱:查森娜

伴奏:亚洲爱乐乐团

伴唱:爱乐合唱团

火红的杜鹃花

你是鲜血染红的花

你像一抹朝霞映红了蓝天

熊熊的烈火在神州大地燎原

你是鲜血染红的英雄之花

你是枪林弹雨里播种的期盼

你是红星照耀下绽放的笑脸

有多少先烈在杜鹃林长眠

有多少思念向杜鹃山呼唤

啊!韶山的红杜鹃

你用赤诚的情怀把韶山光芒洒满大地

洒满大地

满山的杜鹃花

你是激情燃烧的花

点亮中国梦火红的心愿

澎湃的春潮润泽祖国大好河山

你是醉人芬芳的革命之花

你把春色藏在绿叶之中

你把希望播撒人间心田

我愿化作美丽的杜鹃花

盛开在太阳升起的地方

啊!韶山的红杜鹃

开放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心中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

代代相传

   耿志杰,著名音乐人,作曲家,陕北民歌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学会会员,陕西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榆林陕北民歌创新研究会名誉主席。

   从艺30年来,他执着地热爱着养育自己的黄土地和陕北人民,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取得了丰厚的成就,不仅创作了大量深受老百性喜爱的近百余首歌颂黄土地的歌曲。特别是近年来新创的《英雄陕北》《吴起颂》《我的陕北村庄》《我的陕北我的梦》《心留在陕北》《农民工我的好兄弟》《圣情难忘》《大爱无边 》等歌曲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培养了近百名优秀的声乐歌唱演员,活跃在全国各地的艺术舞台上。

   周中华,生于湖南,中国声乐协会会员;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青年画家;2019年2月随"湘韵乡情"艺术团赴美国举办画展,并参加美国湖南同乡会春节联谊晚会演出。2019年7月全网发行个人作词并演唱的原创歌曲《诗情画意颂故乡》。2019年10月20日,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个人MV演唱首发式。曾演唱原创歌曲代表作有《诗情画意颂故乡》《农民工我的好兄弟》《撂不下个你》《这里就是我的家》《大爱无边》《荷包情缘》《金山银山》等一系列歌曲。

   袁茂林:1963年出生,陕西富县人。文化学者丶作家丶文艺理论家丶国家社科院文学研究所重大课题组成员,二级编剧。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著作丶文学作品累计百余万字,已创作发行丶播出影视剧丶记录片丶专题片30多部,已与耿志杰老师团队联合创作歌曲多首。

   查森娜,青年女高音,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科尔沁民歌科尔沁区传承人,亚洲爱乐乐团客席独唱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硕士研究生,师从于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博士生导师吴碧霞教授。个人代表作品:《牧歌》《家乡的小河》《春到最北方》《在你身旁》《莫尼山》《父爱》等。曾获得2015年第四届"阿尔山杯"草原星内蒙古青年电视歌手大赛银奖。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