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国家大剧院“冬日之约”系列——《北京大合唱》

发布时间:2021-01-25 11:21:21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国家大剧院“冬日之约”系列——“北京大合唱:张艺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音乐会”直播活动开启。知名指挥家张艺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与女高音歌唱家李欣桐,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孔迪,男高音歌唱家梁羽丰、王冲,女中音歌唱家陈冠馥,男中音歌唱家王海涛,青年戏曲演员王超,西河大鼓表演者赵宁以及知名配音演员赵岭共同演绎交响合唱《北京大合唱》。

   《北京大合唱》由作曲家唐建平、孟卫东和剧作家邹静之共同创作,主要介绍中轴线上的历史建筑及周边人文风情,展现了北京的文化内涵与时代精神,是一组既有极高艺术品质又易传唱、接地气的音乐作品。

   在音乐会之前,主持人孔洁与孟卫东、唐建平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姜波共同为观众导赏。四位嘉宾登上位于中轴线的正阳门上,畅谈《北京大合唱》的创作故事以及北京中轴线的人文风貌。

原文链接:
http://culture.people.com.cn/n1/2021/0116/c1013-3200182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