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歌手林萍与音乐人刘尊联手打造合唱新曲《以前以后》

发布时间:2021-01-27 10:56:5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拥有极高辨识度嗓音的著名歌手林萍再发新歌,与音乐人刘尊深情对唱情歌《以前以后》,并荣登“全球华语流行音乐金曲榜”港台榜第六名。女声柔和男声沉稳,歌词直抒胸臆,唱得人如痴如醉。

   情歌对唱别有滋味歌词深入人心

   说起林萍,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就是她的金曲《为我们今天喝彩》。她的歌声大气豪迈,基本功扎实,能驾驭多种曲风,正如此次推出的新歌《以前以后》。磁性嗓音演绎细致入微又勾人回忆。与音乐人刘尊的首次对唱堪称完美,一人一句似在对话,又似在讲述故事。伴随着音乐的起伏,最终带着或平静或激动的心情回忆往昔思考未来。

   不仅两人的对唱别有滋味,歌词也同样深入人心。男声唱以前,女声诉以后,把男女生在一段感情中的心路历程唱得淋漓尽致。

   “以前是轰轰烈烈,以前是缠缠绵绵,以前是百转千回,以前是柔肠寸断”。刘尊唱的是有情人在一段感情中经历的起起伏伏,有极度的欢愉也有不可言说的争吵悲伤。他用富有成熟魅力的嗓音诠释了每个人都可能经历过的金色记忆。

   “以后是形同陌路,以后是一别两宽,以后是各生悲喜,以后是风轻云淡”。林萍唱的并不是一个失恋者的歇斯底里,也不是一种悲痛的宣泄,而是一个释然的过程。悠悠然然潺潺吟唱,没有太多情绪的表达,她用温暖细腻的嗓音平平静静地唱出感情从轰轰烈烈开始到最终不得不放弃的哀伤。

   一句合声“山高水长只剩一点怀念”更是唱出忧愁唱出无奈。两人的感情该何去何从?歌词没有告诉你答案,答案尽在你的心中。男女的对唱是对话和密语,也是皓月和沟壑。这首歌道出了太多人的心声和故事,或许是即将毕业的情侣将面对不同的未来选择,也或许是因为现实压力不得不分开的有情人回忆过去。无论是哪种,都能在此找到共鸣找到慰藉。

   机缘巧合联手合唱初心别有深意

   其实林萍和刘尊也曾多次合作,但合唱却是头一回。也是因为机缘巧合,林萍听到了刘尊制作完成的这首新歌,深受触动想要翻唱女声版本,刘尊豪爽答应。两位意气相投的音乐人经过一番讨论发现这首歌用男女对唱的形式能更好地表达展现。于是一拍即合,很快就打造完成了这首触动人心的对唱新曲,希望将来能成为经典。

   对于这首歌想传递给听众的态度,林萍表示她不想让大家觉得这是一首表露情伤的歌曲,困难挫折和悲伤都会不可避免地经历,要从痛苦中解脱出来,笑对人生才是它背后的意义。不仅如此,若深度解读《以前以后》的歌词内涵,不难发现它看似在讲感情,实则也是在讲一个人的一生。以前种种已如过往云烟,以后种种云淡风轻坦然面对。年轻人听情感,成年人听阅历。

   以前也好,以后也罢,乐观面对,把悲伤记忆化作财富珍藏。在林萍和刘尊的《以前以后》中细细品味自己的故事吧。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ilnd.com.cn/jishi/54925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