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歌唱家石倚洁演唱《最亮的火焰》

发布时间:2021-01-27 11:17:14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image.png

   2021年元月,著名歌唱家石倚洁演唱的歌曲《最亮的火焰》正式发行,这首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旅厅、临沂市委宣传部主办,鲁南制药集团协办的主旋律歌曲,以时代楷模、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赵志全的先进事迹为原型,传唱和歌颂沂蒙精神,既是一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作品,又是一首为共和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奋斗者而唱的赞歌。

   演唱《最亮的火焰》的石倚洁是著名的旅欧男高音歌唱家,任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杰出艺术家(专家顾问),东邦音乐大学特任教授, 2007年曾连续四次荣获国际声乐比赛金奖,成为首位登上诠释罗西尼作品的世界最高殿堂——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的华人歌唱家,并连续五年在歌剧节担当主演,一跃成为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轻型抒情男高音的代表歌唱家之一,并专职于演绎罗西尼、唐尼采蒂、贝里尼和莫扎特的作品。

   歌曲《最亮的火焰》作为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的主打曲目,由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作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这是二人继2019年合作歌剧作品《沂蒙山》,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之后的再一次联手。

   “不用问它为谁燃烧过,因为它的爱天空海阔。哪怕只是闪耀了片刻,也留给人生最亮的歌!”在歌曲《最亮的火焰》中,我们唱时代楷模,颂沂蒙精神,崇高的信仰和品格像火焰一样壮美,燃烧自己,照亮世界,必将鼓舞着我们砥砺奋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