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刘德华首开社交媒体账号 抖音着力于引入绝对头部明星

发布时间:2021-01-28 15:30:19 丨 来源:国际在线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天王刘德华首开社交媒体账号抖音着力于引入绝对头部明星

   1月27日,随着《无间道》天台名场面的短视频发布,刘德华首个社交媒体账号成功落户抖音,也是2021年首位入驻抖音的头部艺人。

   刘德华入驻20小时账号粉丝量破2000万,首支视频点赞量也超1300万,"刘德华天台名场面"挑战迅速登上抖音热榜TOP1,可见,刘德华的国民影响力仍然强劲。

   近十年来,明星使用社交平台已是常态化,而刘德华却是少有的从未开设过任何社交账号的明星。对此,他曾在采访中解释,“我是真的不懂,其实我是个连讲电话都不喜欢的人,光是用文字,没有温度的接触让我不懂怎么说话。”

   也就是说,此前刘德华之所以没有社交平台,并非是抗拒与粉丝们进行线上交流互动,而是没有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平台。而当下选择入驻抖音,或是这一短视频平台恰恰满足了刘德华对于社交账号的需求与想象。

   一方面,抖音可以为明星建立多元化形象、丰富粉丝圈层、开展作品宣发推广,此前,刘德华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便入驻了抖音,获得了34W+粉丝,刘德华也曾为其录制过短视频,起到了不错的宣发效果。

天王刘德华首开社交媒体账号抖音着力于引入绝对头部明星

   另一方面,抖音是明星与粉丝进行互动交流的关键纽带,并与粉丝之间有着高粘性的互动方式,让明星们在站内与粉丝真实交流存在更多的可能。天王刘德华首开社交媒体账号抖音着力于引入绝对头部明星

   三是经过多年的积累,抖音通过为刘德华的粉丝提供了分享、讨论的平台,沉淀了大量的忠诚粉丝与话题内容。

   综上所述,精准化的平台、视听化的内容、趣味化的活动以及核心粉丝群体所在平台,这不仅能够满足明星展现真我这一需求的同时,还为明星与不同年龄层观众的破圈交流提供了平台,保证明星与粉丝在抖音交互真实且有效,能够在真诚的交流互动中帮助明星宠粉、固粉、涨粉,进阶个人IP的影响力,这或是吸引刘德华首个社交账号选择抖音的重要原因。

   可预见的是,在明星生态的完善与升级的基础上,抖音将会重点布局明星产品、明星微代言、明星活动、明星定制等业务,与影视、剧集、综艺、活动等内容 IP矩阵相互交融,有意娱乐产业上下游的全面打通,让平台娱乐内容生态的水准成为行业标杆。

原文链接:

http://ent.cri.cn/20210128/71a1e518-6747-27f3-36b8-33806e8c53d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